close

帶著大家的的祝福,踏上2013年第七屆世界啦啦隊錦標賽爭辦的旅程
興奮與忐忑的心情不斷在腦海交雜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餐廳)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凡事只要準備作足,剩下的,就等驚喜發生
無論成敗與否,都會有所得


(法蘭克福俯瞰街景)

第一次一個人飛那麼遠,從台灣到德國,大約得花上13~14小時飛行
外國朋友說,一個人飛行好孤單,
我卻不認為,因為什麼事都變得有可能(包括飛機上有蛇、劫機…有的沒的)
唯一需要克服的是,長途飛行帶來身體的不舒服感,關節不能”展開”的痛苦


(百貨公司外牆)

繼2009的德國(不萊梅)世界盃之後,第二次來到德國,這次降落在法蘭克福
不同於不萊梅的純樸可愛,法蘭克福是個現代商業匯集的城市,高樓的比例較高
就算如此,還是看得到很多公園和綠地


(飯店外公園一角)

(會動的噴泉照片)

今年IFC國際啦啦隊總會的年會(AGM)在這裡舉行,法蘭克福的副市長出面接待大家
與國際總會會長交換禮物

見到各國代表,大家彼此寒暄問候





--------------【插播一下】----------------
有朋友很好奇,小羽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可以參加那麼多次的國際會議,交那麼多國際朋友
小羽英文程度一定很好吧!?

呃~沒有耶
我要告訴大家,事實上,我的膽子遠超過我的英文程度

因為我總是:大膽說、用力問、專心聽
每一次與外國人接觸我就再進步一些(很謝謝外國朋友們的耐心)


至與交朋友,又是另一個課題了:不同語言和文化的人,怎麼開始溝通?
(我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先從共同的話題開始,最先聊天氣或是問:你花多少時間飛來這兒?
再分享一些對其他事物的感覺,打開話匣子,自然就打拉近距離了。
也因為不同,有很多事可以問,好奇心促使我能在很短時間內接觸到我想接觸的人事物。
一個人去體驗這些事,沒人唱雙簧都是種挑戰。


再來,一定要仔細觀察,注意話題種類或深度引起外國人的反應,會造成對方的負擔,都要儘量避免,必竟,只是個國際會議,而不是我愛紅娘或辯論大會。
--------------【有機會再好好聊這件事】---------------

爭辦世界盃的提案列在議程中,大會主席會提到該議題時,我們就要上場!
【提案的ppt】感謝樹德科大劉田修教授以及亞洲總會秘書長Danny的協助,讓我準備資料時能夠有明確的方向。
【ppt的提案】內容大綱先擬列出來,以簡明扼要的方式解釋投影片,姿琦(小手教練的姐姐)協助將文句翻譯成適切的英文。陪我在開會前重複彩排很多次,讓我在提案時可以比較流暢。


除了ppt,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與會的會員代表印象深刻?
從高雄買了一包很好吃的特色點心,獨立包裝很乾淨,圓圓紅色,一包20幾個NT.150元
店家還製作了台灣形狀的書籤,上頭標示出高雄的位置,店家說免費,我要拿幾個都行!!(YES)
在正式提案前,請姿琦幫忙發給與會人員,在大家拿到東西的同時,我的報告也同時展開…
等到我的報告一結束,我聽到所有人的掌聲,每個人臉上的表情告訴我,他們想去高雄…(YES)


這個簡報報告了多久? 五分鐘,是的,五分鐘!
在大家精神集中的幾分鐘內,去解釋為何世界盃要在高雄舉辦,效果是最好的

結束後,有不少代表過來告訴我,很喜歡我的簡報。(YES)
-----------------------------------------------------
很謝謝姿琦
台灣公司碰巧外派她到德國工作,小手教練向姐姐說明這件事後(到德國開會),她很爽快地答應,為了幫總會節省開銷,選擇搭火車的方式,從德國的最北邊搭六個小時的火車到法蘭克福。
姿琦不是啦啦隊圈的人也素昧平生,卻像家人一般地支持著我
在房間彩排時,每次講完她就會拍手(真可愛),還會像啦啦隊員一樣呼應
到上場前一刻,找最好的位置與方式來幫忙我完成簡報

(姿琦和Danny)
經過這幾天的相處,姿琦對啦啦隊有進一步的認識,很高興認識她,現在,我們有共同的朋友了,期待未來有機會再相遇。
---------------------------------------------------------

簡報結束後
國際總會將選出二個主辦國進行最後表決,高雄將會是進入決選的其中之一
總會等待IFC發佈正式通知,繼續進行第二階段提案工作
這個階段將是最重要的決定關鍵,主辦國政府的資金投入與行政協助
呼~加油啊,高雄!



每到啦啦國際場合上,會發現在啦啦隊運動推展環境上,我們沒什麼不同
每個政府都會將大筆的資金資助在奧運項目上,非奧運的啦啦隊項目就相對弱勢
每次最大的難處都是「錢」,很多協助單項運動推廣的都是無支薪的義工,運動員都自費參賽


唯一不同的是,遇到問題時,我們因應的方法和態度
有的國家積極與奧運的單項運動合作,
有的找大企業長期資助,
有的申請個案補助…

山不轉,你罵它,它還是不會抖一下,
但,有很多方式可以攻頂
你要選擇在山下對著它吼叫,還是開出一條可以走的路?


啦啦隊真的是弱勢嗎?
從我們的運動表現來看,啦啦隊,才是強勢!
我們的強項,就是啦啦隊!



我出發時,高雄氣溫30度,一到德國,只有7度,晚上更降到2度
冷空氣讓我的思緒更清楚,第一次冷到身體不自覺地顫抖(衣服真的帶不夠><)
看著美麗、平整乾淨的街道, 不同的文化氣息…
心裡只有一個問題:我們怎麼樣可以變得更好?


在台灣,朋友會問的問題
在國外,外國朋友也會問
羽淳/Yu Chun
你什麼時候才要交男朋友/結婚之類的….(看來這個問題也不分國籍)
這件事,我沒拒絕也不強求,只不過,有一些事被我排在「待完成」的前幾名

是什麼? 你知道的!



小羽教練
The President of CT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