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用,我強壯的手臂…把它給


有多麼地自作自受
說是給自個發洩的
卻搞得這也不行那也不通

看個醫生卻像算命
堅持自己真是辛苦
數不清有幾次懷疑我錯了

突然間冷靜不下來
像柵欄不安的野獸
是不是有個東西要衝出來

把電腦砸壞
把它砸爛
把它摔個粉碎……

連筆電也不放過,推下懸崖讓它消失得無影無蹤

自從2000成立小羽啦啦隊家族,就開始進入網際網路世界,走馬看花、寫文貼圖、聊天討論,這熟悉的世界變成我依賴的世界,到現在,我的生活被電腦"入侵"得很大片,講得普通一些,是電腦佔了我生活很大部分,特別是當科技總是為懶得辛苦的人著想時,電腦人會愈來愈多,不用出門找資料,動一動滑鼠就能找到,愈是得倚仗著它我愈討厭它。

討厭我一回家開電腦時利落和反射的動作,打開電源主機螢幕喇叭,熟練到我閉著雙眼也做得到…,隨著研究所的課業,筆電加入行列,多了一件讓我可以熟練的物件,從包包拿出電腦滑鼠和電源線插好,打開電腦源輸入密碼,雙手劈哩叭啦地在鍵盤上跳躍…

發現自己被制約,我會反抗!

這工具方便得很…我問自己,有一天它全毀了,會怎樣? 從2000年開始發表的、紀錄的也都不見了,會怎樣? 叫自己小羽,稱自己是小羽啦啦隊,所有相關的資料也都消失,會怎樣?

我會不會驚慌? 難過? 遺憾? 不捨? 無所適從?

建立的所有一下子都沒了,會怎樣?

突然間對這一切感到厭煩,只是需要休息,而不是離開這個情境還想著這個情境,那不是休息

小什麼羽? 我的大名叫黃羽淳,我喜歡它,是爹娘給我的,小羽啦啦隊是我自己取的,我想,我可以決定還用不用它!


羽啥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