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是哪一部電影的對白:床邊故事對小朋友來說是重要的…

小羽的小時候床邊故事,是廖峻彭彭脫口秀錄音帶(呵呵呵)。有一次世界盃集訓,阿枝在唸童書給妤妤(銓哥ivy的四歲女兒)聽,小羽拜託阿枝唸給我聽,我想了解,有人唸床邊故事是什麼感覺,寫給小朋友聽的又是什麼故事? 阿枝輕輕柔柔又帶點活潑的語調,讓我聽得很入迷…

講的故事,我已經不記得了。現在,我要講一個床邊故事:東東的鞋子




東東是個外表並不出眾的女孩,在人群裡,總是不容易被發現。東東有個特殊的能力,就是把任何一種動物變成鞋子穿在腳上,這是她與生俱來的天賦。

被東東變成鞋子的動物,都還活著,只是魔法讓他們暫時睡著,等到東東解除魔法,他們又會活蹦亂跳地回到原來的地方。

東東變成的動物鞋,會保留這些動物特有的色彩和線條,獨一無二的造型,真是美麗極了,東東穿著用魔法變出的鞋子,走在街上,吸引所有人們驚呼和目光:

哇~好美好特別的鞋子!

當然,東東依舊是那不起眼的女孩。

叭啦滴滴東~小鴨鴨變!黃色的毛茸茸的觸感,可愛的鴨嘴曲線,一雙小鴨鴨鞋子就變好了!穿了幾天,東東再唸咒語把動物變回去。
叭啦滴滴東~小貓咪變!灰色的毛茸茸的觸感,可愛的貓咪曲線,一雙小貓咪鞋子就變好了!穿了幾天,東東再唸咒語把動物變回去。
叭啦滴滴東~小海豹變!褐色的滑溜溜的觸感,可愛的海豹曲線,一雙小海豹鞋子就變好了!穿了幾天,東東再唸咒語把動物變回去。
叭啦滴滴東~小企鵝變!雙色的滑溜溜的觸感,可愛的企鵝曲線,一雙小企鵝鞋子就變好了!穿了幾天,東東再唸咒語把動物變回去。




東東,在河邊看到一些小魚:哇,這裡的魚顏色好美麗啊,變成鞋子一定很好看,叭啦滴滴東!一隻小小魚變成東東的鞋子,紅白相間的顏色,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是鱗片吧!圓滾滾的眼睛也成了鞋子的特別裝飾,真的好美好漂亮…

這次,東東穿得有一些久,也許真的是太美麗了,讓東東幾乎忘了時間,忘了要把動物給放回去,回到動物自己的出生地和他們的家人團聚…

小小魚鞋,東東穿了一個星期:嗯,放你回去吧~

小小魚變回去了,卻在河邊徘徊了一下,正當東東準備離開時,小小魚放聲大哭,嗚~~~~~~~~~~我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全都不見了,去哪兒了? 發生什麼事了?嗚~~~~~~~~~

這時的東東,驚訝的靠向岸邊對小小魚說:怎麼了,你的家人都不在了嗎? 怎麼會這樣? 我只是讓你離開了一下,只是一下而已啊…東東陪著小小魚再一次找找他的家人。

沒有,真的都沒有了…完全沒有小小魚家人的蹤影

東東的心情沈了下來,說: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傷害到小動物們的,只是我的小魔術、小遊戲…讓人們看看你們有多美麗,沒有想過要讓你這麼難過!!小小魚,對不起,對不起。




東東看著傷心難過的小小魚,問:我來當你的家人好嗎? 讓我來照顧你!

小小魚說:不,我原本就屬於這裡,哪兒都不會去,我會努力活下去,或許能再跟家人重逢。小小魚嘟著嘴說:東東,別再抓小動物變成你的鞋鞋了,我不希望再有誰跟我一樣了。

東東流下眼淚,答應小小魚,不再用魔法把小動變成鞋子來穿。踏著沈重的步伐,東東離開了河邊…

過了一陣子,東東開始設計鞋子,他用他對鞋子的喜愛和觀察描繪出一隻隻特別的鞋子,學習如何做一雙鞋子,東東常畫鞋子的圖畫到半夜,常常製作鞋子做到二隻手都破皮流血,東東的鞋子,愈來愈受歡迎。

當然,東東還是一個不起眼的女孩,他做的鞋子很多人都愛穿。之後,他再也沒用過魔法了,也不需要了,因為他會自己製作鞋子。

東東對自己說,我要找一天回到河邊,看看小小魚還在不在…想找他聊聊天!

(2009/3/19-小羽)



床邊故事,對小孩重要嗎?我不知道,但,聽過阿枝說的,我還蠻羡慕有床邊故事聽的小朋友…

"東東的鞋子" 是小羽 自己掰的,靈感的啟發來自武雄老師網站裡的一則故事http://giveme555.pixnet.net/blog/post/22220721
還有,搬來基隆之後壞掉的四雙球和一堆穿不到的高跟鞋…
再聽到阿枝的說書,加上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
不知怎麼地,就冒出這個故事,

貼文之前還想了一些不同的結局,我想,最後應該讓小朋友去說,他們希望之後要如何結局,大人們也可以順便了解,你的小孩,在想些什麼…


小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