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幼稚園大班開始拿麥克風,還記得是畢業生代表致詞…緊張到爆!!
當下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講啥?(講"各位"校長好!?最好校長有很多個啦~),很絕的是,老師還一直說我表現得很好!!老師是好人吧,我想。

在家人眼中的小羽,一直是個好動愛表演的小孩,不怕生,就怕冷場。記得唸小一小二時,在午休前有高年紀生來班上維持秩序,總會被高年級的學長姐叫來表演唱歌加跳舞,也顧不得這其實看來有點蠢,一聽到同學的掌聲加上學長姐的一聲:你好棒!心裡頭就會很爽,呵呵!

擔任司儀、主持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沒間斷過,所以我不怕麥克風的,各種氣氛活動…嚴肅的、輕鬆的、正式的、搞笑的、國語的、台語的…,到現在也不清楚自己處理過多少次的活動…只知道自己不知不覺累積了很多經驗,相對地也十分珍惜每一次拿麥克風上台的機會,我只想盡力展現自己。(拿麥克風也包括唱歌…)

我有個同學-小雄,是我在大學時代的好朋友,每次他在上台報案或主持會議後,下台都會問我,他的表現的如何…還有那裡需要改進,我也都很用力地幫他注意他的表現並盡量提供我的意見和看法,我也相信小雄在這樣的虛心求教的態度下,一定會進步神速與成功的。目前的他也成為謝長廷總統大選競選團隊的成員

繞了半天…重點是:最近有幾次拿麥克風的經驗讓我耿耿於懷…

第一次是在奧多-男key的童話

小羽在"小君來奧多"這篇文章裡裡頭有交待。
這次的經驗告訴大家:看到朋友來不要太興奮地亂揮手,因為老師會叫你站起來回答問題,就算你根本不曉得老師上到哪裡,你也要硬著頭皮…回答出去。

第二次是在台灣故事館-穿著長裙高跟鞋的啦啦隊員

在上週五晚上台灣故事館復古派對中,有個橋段要舞蹈教學,希望現場民眾可以一起同樂…,我來出聲、公主們跳舞教動作。因為要配合活動營造的氣氛,就看到難得穿著襯衫長裙的小羽,扯開噪子、操台語口音、大喊:搖咧搖咧…喔…。(媽呀,我真不敢看現場的自己…我應該要穿木屐袴褲的…)

這次的經驗告訴大家,真的要事先打聽好活動現場的調調來打扮,才不會發生tone不合的狀況。

第三次是在聚場-鼓聲若響的最後一句啦長音

上週六帶啦啦隊教練一起去,教練點了鼓聲若響,最後一句按慣例要啦長長…返來去我~~~~~~,拱了阿親上台,正在台下自得其樂時,被皓皓點名了…哎唷!結果就上去亂弄亂唱囉~~~(跟蕭煌奇站在一起耶,真是的緊張都來不及了…,還不能用跳舞換…救命啊!!)

這次的經驗告訴大家,別沒事拱人,自己會有報應…

第四次是隔天也在聚場-唐老鴨的聲音

阿達老師用原唱阿姆斯壯的聲音唱WHAT THE WONDERFUL WORLD ,表演得維妙維肖。演唱途中阿達要請一位女孩也也試試,不會吧!走過來了!!啊~~~~~~~~對滴,麥克風湊過來叫我用唐老鴨的聲音唱一次。當然得唱啊…不然咧,老師都跟全場的朋友說我曾跟他學過唱歌了…(大家沒想到學到的竟然是用唐老鴨的聲音吧!!)

這次的經驗告訴大家,其實唐老鴨也會唱歌…

好吧!其實,壓根兒沒想過要轉型成搞笑藝人的!雖然很在意自己的表現,尤其是拿麥克風時的我,當下是否展現得意,然而這幾次都不是自己準備好的樣子…

這經驗很恐怖、很刺激、很難忘、也很好笑

下次,不知道又會是什麼狀況?

ps.這樣的效果,啦啦隊員可能永遠看不到…因為,小羽在你們面前一定都會是準備好才上台(想弄我…沒這麼容易嘿嘿),哇哈哈。

我是小羽啦啦隊的小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