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風 作詞:劉麗萍/吳睿穎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啦... 飛向前方 自由徜徉 喔...
不完美的我 活出自我 逆風的路上不會寂寞
在跌倒的地方 開始飛翔 要牽你的手一起闖
*大聲唱出屬於我們夢的歌 逆風飛揚不寂寞
 前方的愛是你給我的美麗新世界 陽光燦爛的藍天
#大聲唱出屬於我們夢的歌 逆風飛揚不寂寞
 前方的愛是你給我的美麗新世界 雖然跌跌撞撞 我不再徬徨
美麗夢想 握在手上~
逆風的我 不再迷惘
用我的力量 畫殘缺的光 再次看見所有希望
沒有不可以 永遠不放棄 靠近我打開心窗



團員不小心踢到樂器的線,有人會大叫:喂!你瞎啦~~~~(台:嘸你素青明喔)
這就是蕭煌奇和全方位樂團(私下相處時的幽默)
看過國內外樂團的現場演出的我,沒有一場能比得上看他們現場演出給我的感動
我們真的會輸給一群眼睛看不見的朋友

某個以高大身材掛帥的樂團,成立幾年主唱單飛…的某樂團,過去自己也曾被主唱高亮的噪音所吸引,但等我真的去現唱聽演唱時,才發現,真的吸引我的也真的只有主唱而已,而主唱也不過只是主"唱"。
其他樂手,特別是我最在乎的鼓手,卻只有酷似外國人的外表…在表演現場頻頻出錯,對我一個不會打鼓的外行人面前,這些錯未勉"顆粒太大"了點。當時的我除了是一個支持者也是一個批評者,我還上相關家族貼文批評發片樂團在現場演唱時出錯……

(是的,我承認當我對一件事產生興趣時,一頭熱是我的病徵,我會鼓勵更會批評)
曾有一段時間接觸過樂團生活,了解樂團的專業也都是靠當事者一點一滴的累積和努力,甚至是
極近嚴苛地追求節奏、音質、音調協調、樂手、詞曲創作、樂器好壞、練習默契…很多很多細節
才能呈現一場好的現場表演
我的朋友不是發片樂團,他們都這樣要求自己,你們一個發片賣錢的樂團,怎能如此含混帶過處理每一場
有很多友持者的演唱會???怎麼可以??憑什麼?

很快地…我對該樂團的支持熱度一下子消退
不再進步的人得不到我的關注

一個帶墨鏡的帥哥
"你是我的眼"~什麼???他看不見~~~~~~
充滿穿透力的聲音,似乎把我從沒有生命沒有感情的生活用力地拉出來
蕭煌奇,盲人歌手發他第一張創作專輯…
我一個明眼人有什麼資格抱怨這世界對我不公平?
有什麼資格說自己不得志?

我只聽到他的主打歌:你是我的眼
我就馬上去唱片行買一張來聽(該張唱片目前絕版)
整張聽下來…除了驚嘆歌手怎麼能如此精準地詮釋每一首歌曲(不論是他自己創作或其他人的創作)
他多變的噪音就和他本人一樣調皮
在高音的處理更是渾厚有力,聽到他現場的演唱…更覺得想擁有他本人
因為比唱片更有震撼和爆發力

全方位樂團除了主唱煌奇,還有鼓手、吉他手、貝斯手、鍵盤手。10年了,征戰許多小型表演會,也受邀在陳昇的演唱會表演,只要你是正常人,你絕對是無法相信樂手的表現竟如此熟練沈穩,而他們都是在開場時、由工作人員牽著帶到台上的,視力對他們而言似乎者是多餘的…他們的專業表現更是"明眼"樂團比不上的。當年輕樂團高調地說:唱現場走音是正常的,聽過蕭煌奇和全方位的演唱,只會覺得…有太多人把不努力去達成的事合理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