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的方式愈來愈科技,區間車、莒光號、自強號、捷運、高鐵…飛機,就要你很快可以離開很快可以回來,往返二地來去二處…,來得快…去得也快。 

每一處發展的痕跡像黑白片的默劇,演著、說著,你不看,它還是會依然故我演著說著。

 人生就像單行道,不管你是去還是回來,往前或往後走,一但決定了就不容你回頭。科技再怎麼發達,也只能縮短你到下一個目的地的時間,再怎樣都無法倒轉、停止或重新開始你的人生,就算是雙向道,也不過是你看看他、他看看你怎麼走這一遭,你不能過他的生活,他也不能代替你走這一趟。 

是啊,很多時候是覺得很孤獨,因為沒有人可以真正進入你的生活,人是一個人走一個人離開,能在某一個時候某一個瞬間和某人在一起也是緣份,稍縱即逝,要能不後悔,享受當下吧…因為同一時刻不會再有了。

 整理著和家人出遊的照片,睽違15年的出遊,看著不同的景色,中華郵政也變成台灣郵政了,面臨多變的人事物,突顯出家人的情感真的很難得。我有爸爸媽媽兄弟姐妹,熱鬧的家庭結構,在出社會到外地打拼後,落寞感經常攻擊夜深人靜時候的我,緊閉的雙眼放空的心情是我的反擊,睡醒了又是一條好漢。朋友說有成就的人都是孤獨的,我知道,但我不想總是這樣。

 林義傑的超馬硬漢,結束後,一定有人張開雙臂迎接他,女友甜蜜陪伴也是媒體報導的重點…,想要理解一項沒有人想去做的事,沒有人想突破的紀錄,英雄的密秘,大家想知道、想一窺…。 也有朋友說,沒有人是孤單的,我覺得這只是廣義的說法,就算你和一群人擠公車,也不表示你有人陪伴,心的距離看不見卻可以無限遠,沒有交集的二個人,就算坐在一起了也很陌生。 

心可以很寬廣,世界也會很寬廣…接下來呢?

就交給老天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