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一直提問:你論文題目? 你指導教授呢? 唉…我說,這是一種恐嚇…

剛考上研究所,討論我未來走向的少,多的是問我要寫什麼論文?想找誰當指導教授…

咄咄的言詞,我嚇到了! 確實,我還來不及搞清楚研究所要做什麼,一切的積極對我而言都是恐嚇…。我晚了嗎?還是早了?誰好?怎樣才對自己好?時間在走…我卻卡在想弄清個大概

我的老師,收我前,問了我的生辰八字,也丟了一句:你現在太早了! 你搞清楚你想幹嘛了嗎?

老實說:不知道…。 但這話我沒對老師講,我回答了一堆我自己都覺得很爛的答案。

第二次meeting,我交了一些啦啦隊的資料,我自己整理的,都在我的腦子裡…寫出來,很快。怕老師覺得我沒有去蒐集資料,跟老師說我整理的,老師卻說:你上網剪的吧! 只好趕忙回答:不,都是我自己寫的…講完,馬上就又曝露要害。國內沒有什麼啦啦隊文獻可以參考,都在我的腦子裡…

這一問一答…看著老師美麗的臉龐,我緊張又害怕,回答每句話都很小心,但吐出來的…我都覺得很差勁。

要寫啦啦隊對我來說最簡單也最難,簡單是因為都是自己經歷的,閉上眼也可以打出一長串,我真的只要"整理",整理我的思緒和內容。難的是…那裡的論文是可以引用自己的話?上了一學期的研究方法…,寫論文不是寫自傳…,寫很少人討論的東西,不是很搞笑,不然就是不想畢業。

每次遇到有人問,我也會再問一次自己,我要做什麼? 好像都可以,也好像都很行,但似乎都不適合…

也許我適合的是:做了再說吧。

2008元宵節,我發現媽媽的炸湯圓(有包料)是人間美味,湯圓在高溫油炸下,皮脆餡香(料會跑出來)。也許人也跟湯圓一樣,都要受點刺激才會更美味…

大家平安唷…繼續往前走吧

我是小羽‧啦啦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