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坦承,我並不喜歡唸書…原因是,有很多學問竟只能透過生硬的文字來傳達教授
後來我發現,愈來愈多的書籍寫得生動活潑,讓我心動不已。
我不喜歡唸書,但不表示我不會唸書…
更不想為了要去證明而汲汲營營去拼個學歷,
我唸管理、休閒的書,我也唸藝術文化的書,我挑我看得懂的,我挑我有興趣的

我這樣考不上任何一間研究所

研究所對我有什麼樣的吸引力呢?在我整理出一個合理的答案前
我告訴大家我看到的:

有人好不容易考上了,卻為了現實工作一定要放棄,因為他抽不出時間和研究所老師討論交換意見寫報告
有人二年內換了十多個研究題目,只為了很難決定要寫一個教授專長或有興趣的還是寫一個自己想要的題目
更有人混到了文憑畢業,卻對自己的研究一無所知。
每次到了要上課前,交翻譯報告,這些翻譯內容連自己都看不懂。或許是英文不好,或許內容艱深,寫出來的內容很像天書,每一個字你都認識,放在一起卻陌生得很:

(例)
這機關目前的分部再一次地從背後牽涉非常嚴重禁制不足証明。

這樣的翻譯每週都在交…,這是什麼???
我可以罵狗屁不通嗎?以我謹有學士的學歷,我有沒有資格罵?研究生程度真的很好嗎?
看了又看研究所考試的書單,琳瑯滿目,類似的書名不同的作者,不同學校採用不同的參考書,說實在,有一些是我壓根沒接觸過的領域,若不是參考了不同的作者著作,我可能以為…"就是這麼一回事"
也有很多工具書寫得文章不通順,感覺要能理解,還得要有老師陪讀

盡信書不如無書

相信師大學校要考國文的用意何在,維護傳統很重要。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強迫研究生一定得考托福或托益考試達幾分才能畢業
大家都在維護自認為好的東西…
只是,當我看過好的,要我再去看不對的不好的不適當的,我很難嚥得下去。
我很高興,我能夠知道什麼是有益的

顯然在我考上研究所之前,我這篇文章不足以取信他人,學歷還是一切決勝的關鍵。不論如何…必竟人家花了二年以上的時間去研究一個學問,總是有所成就,要做出真正的評論,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有本事進入這個環境。

話說回來,我目前讀書的方向肯定不會讓我有機會考上(因為台灣沒有休閒藝術管理學系)

就看書吧…還有很多東西我不懂,呵…半瓶水,學士又怎樣?我看得懂中文,除非你寫得狗屁不通,不然我都看得懂,也知道哪裡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