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40  

從一開始推啦啦隊,好像就一直在尋求別人的認同

明明你我都知道,這是一個好運動
得到人家的支持,怎麼會像沙漠找不到綠洲般的漫長

選手、教練一路走來
會卡住的問題,似乎還是一樣:
就是S字上面放二根棒子

走向商業經營,是在別人身上看得到的成功經驗,才會這樣複製
不少朋友都這樣轉,從一個啦啦隊員,自己創業變成老闆

不過,卻不適合自己現在的狀態

自從協會搞起來,很多年輕人一起推啦啦隊
到有社會隊茁壯獨立、有專屬訓練中心、其他組織也能自己辦研習比賽
協會的功能慢慢集中到參與國際賽、辦證照和比賽
曾經沉思:對啦啦隊圈來說,還需要協會這樣的單項組識嗎?

記得,當時給自己的結論是:需要!還是需要,因為它是“非營利”
就算全身的細胞都明白,很多事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
但,我還是投了要Hold住單項組織一票

說要Hold住,做起來真的很不容易
就了解,一直在幫忙的,還是圈內人
圈外的,沒幫的還好,有的還會扯後腿,真的很扯

但,就是因為是非營利組織,來幫忙的人,都像是天使!
一個聚集很多天使的團體,你能放棄嗎?

不過,再單純的團體,也會像家一人樣吵架,
撐不過去的,走了、批評、幹譙、不甘心
還在撐的,抱怨、批評、幹譙、沮喪

來來去去,跳進來又跳出去…………….不安定的家庭怎麼穩定成長?

<講到這兒,就此打住,因為過去就讓他過去>

為了延續自己的信念,開始Hold另一個啦啦隊單項法人組織
會有相挺相扶的CTCF啦啦隊總會,要從國際上有二個想進奧運的國際組織(IFC、ICU)說起
與其說:出走,組織總會,不如這樣說:“留下來跟隨舊東家“更為恰當
是的,一開始的協會就是跟IFC,只是後來改跟ICU
如果你問我,哪一個國際組織比較好,我會回答:各有優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誰真的贏了
然而,如果台灣推啦啦隊的組織相互衝突、攻擊、抵制、威脅,台灣就真的輸了

隨便都能舉出哪個國家被搞得人仰馬翻,
然後很多國家覺得,台灣有二個啦啦隊組織也應該這樣亂七八雜,
對不起,對我而言,很難辦到!

要保持合諧很難,要去分化搞破壞很容易,
你打個電話說A講你壞話,再打電話說其實B才是壞人
人心就會被搧動!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認為更好的,我不認同你,但我絕對尊重你的選擇
換男女朋友交往、換工作跳槽、換團體練習、換東家、換信仰,都一樣!
在國際上啦啦友人,對我們沒有相互抵制衝突有疑問,我也這樣回答,
雖然自己抱持這樣的立場,不見得會得到同樣的對待和回應,無妨
如果真的想要做更多事,完成更多夢想,就得克服這些心理壓力

雖說有競爭才有進步!
但,誰說不能合作?台灣這樣小,到底在分三小?
(如果那位怪老子跳出來,說他什麼都沒做,那人是誰殺?)

WDSG記者會  

總會的壽命有多長,不知道,和尚敲鐘也不會去想能敲多久,只是有機會,就爭取,有活動就辦,需要我們出力就出,
2013世界運動舞蹈大會WDSG這個大活動,是天上掉下來的機會,我們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在自己土地上辦的啦啦隊國際賽,這個活動,我們沒有理由更沒有藉口缺席,需要有人跳出來幫忙,真的!

說實話,總會才運作一年多
資源都不在我們身上,要自己去找、去拜託

如果,你沒在怕怪老子的威脅、利誘,希望你告訴我們,你可以幫忙

CTCF要負責2013世界運動舞蹈大會正式項目:啦啦隊的選拔、訓練、參賽與協助國際參賽隊伍的相關安排、接待
距9月16日差不多有6個月,能夠動起來的話,或許會有奇蹟!

下一站,站在台灣看世界,希望有你陪我!


小羽 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