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曝光的廣告裡的一句話,廣告中的主角係真人真事(賴青松),讓人佩服,雖然不喜歡銀行老愛用素人的故事拿來當自己的宣傳廣告,但還是得感謝傳播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有很多人一直都在努力。

最後的這句話,是我這二年來的心情

我出生高雄,在岡山念完高中北上念大學,畢業就在台北闖盪,站在台灣的首都,我承認一開始有大頭症,畢業後窩在小小的電梯套房,忍受車多擁擠和競爭環境,竟還是有莫名的優越感,現在想起來,真不知當時的傲慢心情是打哪來。

那是一種不想回家、看不起家鄉的傲慢

跑過台灣不少地方,社會新鮮人的氣焰和尖角,
隨著時間和經歷不斷被磨練,漸漸明白一些事

不是家鄉沒有發展,是沒有人要留下來發展

最近聽了武雄老師幫煌奇寫的新歌- 阿爸的虱目魚,很有感覺
延伸閱讀中更讓我體會到延續蘊育者生命的重要。

與實際從事養殖漁業工作的學生聊天,這樣二代之間傳承和年輕人口嚴重外移的問題確實存在,所幸還是有不少人體恤上一代的辛苦,透過異業的結盟、轉型、技術提昇、產業改革創新,讓愈來愈多離鄉的青年願意返鄉耕耘。

或許是因為看到了更多可能性

繞了一圈再回來,身上多了很多能力和武器,這次選擇和家鄉站在一起,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心裡是踏實的。

別的我不懂,我只懂啦啦隊,
要讓全運會有啦啦隊的項目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要有11個縣市體育會成立啦啦隊委員會,現在只有三分之一,請支持啦啦隊在地紮根永續經營。
出外打拼的年輕朋友,不要忘記,家鄉永遠有一個屬於你的位置等你一起努力
加油!


高雄第一個啦啦隊文化表演藝術團體─搖滾熊啦啦隊
我不會走,歡迎你留下來一起打拼(武雄老師很可愛的幫我選了首主題歌)

小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