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編有主題或有功能的舞蹈

這是2012搖滾熊啦啦隊快閃熱身舞(跑高雄的景點跳表演)
啦啦隊表演不能沒有熱身,為了可以一天跑完所有行程,不允許熱太久,所以選了這首又快又短的音樂(火星人runaway baby)
選擇old school的動作,可讓人熟悉引起共鳴,配合音樂的曲風編曲和歌詞故事情節,串連成有意思的舞蹈動作。
從簡單的動作開始,腳踝、膝關節、頸部、肩關節、腰臀胸,再加上節奏和協調動作,就變成這一套熱身舞啦~

這首編創的過程,是從我聽到喜歡的音樂開始,之後要聽到八分熟(對,只要聽)
剩下的二分,就是再聽的時候,我的身體會怎麼動,腦中曾經看過或有印象的模糊畫面,還有曾經跳過的動作,都是我珍貴的資料庫,接著寫下編曲的拍子解構橋段,離完成就不遠。如果這套舞蹈是自己也要跳,我就會開始練習,再修改跳得不順的動作,如果不是自己要跳的,寫下舞步,我就收工了,教出去看學生跳我再修改。

自己有的編創是先有動作再找音樂,我的經驗是,功能性很強的舞蹈常會動作先出來再找適合的音樂(例如比賽),完成所費的時間有長有短,有的咻咻咻就編完了,有的修了再修,改了再改,到上場前一刻都不滿意。不論是那一種,動作產生的過程都是複雜且快速的動腦動身體作業,我盡量將它文字化,有機會再跟有興趣編舞的朋友分享。

這首熱身舞二小時內搞定,但自己修了很多次,跳了八遍才錄好,喘噓噓~ 哈哈!

所有動作都以一個八拍為單位二邊對稱,拍子和動作解構如下:
2*8預備
1點腳走走-慢慢快快快
2小跳clean 拍手甩頭-慢慢快快
3小跳手後拉+搖小手
4側點左轉+搖大手
5鈎踢手上打側面+正面
6小跳clean+搖頭搖手
7併腳扭扭
8開腳扭扭
9跳跳跳開+甩手收~看
10拜拜~
11抬膝前後點,腳前後
12雞啄米+雞揮翅膀
13踏並拍手舉手右轉
14踏並拍手舉手左轉
15跳跳跳開+甩手收~跳轉
2*8預備
重複1-15
16推右臀捶左手
17推左臀捶右手
18甩手走左轉正面
19手彎走路右+左
20手直上下開車(慢-快)
21-22縮胸
23重複9-15
END

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動一動!!
(警告,剛吃飽千萬別跳,等個半小時,不然年菜會從嘴巴跑出來!)

龍年快樂,恭喜發財

小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