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啦啦隊比賽這種活動

嗯,嚴格來說,自從人類發明「比賽」、「考試」這種活動
大家就有了一個:比出個高下的舞台

我常用大學聯考當例子,向學生解釋啦啦隊評分規則和給分原則
想要進到好的學校(拿好成績),每一科(元素)都要兼顧
而且跟過去比起來,現在的比賽好準備多了,去掉一堆抽象感覺評判方式
還有看不完的影片參考,再透過具體評分項目的敘述,你可以明確地知道,啦啦隊比賽要準備的方向和動作,包括各項元素喊舞跳翻疊拋,整齊、有力加上完美呈現,就會拿到應有的分數。

細節決定勝負…

誰能確實地面面俱到,誰就能最靠近目標

既然稱之為細節,表示容易被忽略,只要用心就看得出來,
從穿的、戴的、拿的;喊的、跳的和做的,眼睛所見都是專業,
一場競賽,挑戰的不只是台上的人,還有台下(幕後)的團隊。
一連串的溝通、訓練、規劃、執行、驗收、修正…成果反映出努力的過程

我不喜啦啦隊比賽,
但我得坦承,透過參賽的準備,進步會很快

不喜歡比賽的原因是
太多人用比賽的結果來決定隊伍的價值
太多人用比賽的成績來快定自己的優劣
好的啦啦隊員不等於冠軍獎盃
沒有獲獎也不等於差勁的啦啦隊員

回想這一趟啦啦旅程
盡力了嗎?所扮演的角色都盡力了嗎?
應該提醒的、該付出的、該負責的,都克盡職責了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
就值得給自己一個:讚!

找出自己的缺點,去改進、去超越

比賽承辦單位,要營造一個安全、公平、優質的比賽環境,盡全力減少爭議
教練,要提供一個專業、有成效、安全的訓練過程,凝聚團隊力量
選手,要展現團結、合作、相互幫助、自我約束的態度和行為,全力以赴

每個位置,每個角色都要:貫徹!始~終!

一起加油!我的朋友!

小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