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電話,最不喜歡聽到的問題是:你在哪裡?

問我:在哪裡?!我的回答就會是:不知道

這件困擾我很久了,到底要怎麼回答?好像怎麼說都不太對!

通常是與人有約,才會接到這樣的電話追殺,所以接到時,大部份在路上
對方希望知道的其實是,你多久會出現,你什麼時候會到,
一連串的尋人問句濃縮成:你在哪裡?

回答精準的位置嗎?可是我在移動耶!
當我想花時間好好回答時,就輸了
四個字的問句不到一秒,搞到很浪費我的時間,明明都在趕路,還要我回答。

有一次人在高速公路上,電話的一頭還是那經典的四字問句:你在哪裡!
讓人動了肝火,我回答:不知道,要講幾k嗎?車子動這麼快,誰看得清楚?

有人用另外四個字回應:我快到了!
可是,會被另外很強的二個字打敗:多久?
回答就得從地點變成時間,腦筋裡的單位就得快速換算…一通電話就沒完沒了
什麼時候會到?除非可以像高鐵這樣精準,不然誰能換算好?
問了就是為難對方,對方硬擠出的回答,也不會很準確…

:再三分鐘嗎?你剛才就說三分鐘,現在還是三分鐘!你到底在哪?
:快到了…
:多久?(鬼擋牆喔)

後來為了避免這種無謂的電話對話,如果知道自己無法如期到達,一定先簡訊通知對方,把自己的路程再加十分鐘,就是我可以抵達的時間。

沒有約見面,也偶爾會遇到突然冒出這一句:你在哪裡?
聽到時,讓我忍不住楞一下想一下,問句很短,很殺!不好回答。我不太懂為什麼人不把真正想問的,直接問出來,所有的疑問濃縮成這四個字,哦~很難回答。

:你在哪?
:在台灣!
:是喔,在幹嘛?
:在打電腦!
:是喔,為什麼要打電腦?
:(問到這裡,不禁懷疑對方是來亂的…接下來回答就要看交情了!)

前一陣子,接到問卷調查電話,訪問到尾聲時,突然聽到一個問題
:那請問,你在哪裡?
:蛤?
:你住在哪裡?
:(天啊,她問錯人了)呃~高雄和基隆!
:呃抱歉,請你明確的說出你住在哪裡?
:我會住高雄和基隆!
:呃,我們只能選一個,你哪一個地方住比較多?
:呃~差不多一半一半。
:不好意思,只能選一個哦!
:恩,好,那基隆!
:恩抱歉,我們的問卷只調查高雄的居民,謝謝你,再會!
:挖*^$^%$^@$&*(我想我猜錯答案了)

你在哪裡?
這個問題,簡明扼要朗朗上口
太多人都會問,我想,在我失去基本電話禮貌前
一定要找個好的方法回答。

唉~你在哪裡?

小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