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學,學數數
總共多少,少了多少,多了多少
倍數,分數,幾分之幾

只知這個,要求那個,解題
因為所以,同理可證,驗算
大於>
等於=
小於<

方程式,質數,三角函數,微積分…

老師說,
買菜,學會加減乘除就好,繼續數學下去,可以訓練邏輯思考的能力!!

我想,大部份的朋友都不喜歡數學,
不然,我不會輕易當上數學小老師。

數學的世界,單純多了
不論多難的習題,總有個解答,就算是”無解”也是個答案

真實世界,卻複雜得多
不論多簡單的問題,都有個但書,就算有答案也沒辦法答

證明1+1=2
簡單,因為數字的世界只有三種關係,大於、等於和小於
證明,因為其他關係都不是,所以只剩”等於”的關係

可是,人與人的關係,可以用數學公式套用嗎?
年齡有大小,年歲有差距,然後要來…
你加我等於誰??
我減你等於多少??
他乘她等於誰??
除掉誰又有誰得到誰??

怎麼算,好像都沒個程式…
學校老師不教,補習班也沒有開這種課,
但,好像很多人都需要學會怎麼去應對這種習題
只要是人和人的,就不只是數字和數字這樣的單純

聽過”我是你的幾分之幾?” 這樣的問題 嗎?
你數學好嗎?

不學著解這題,你走不出校園
送給即將離開學校的學生:

【加減乘除】 作詞:武雄 譜曲:楊陽 編曲:楊陽

我加上你 等於相愛 我減去你 等於徘徊
我乘著風 把心打開 我除了你 誰都不等待

相思不等於相守 擁抱不等於擁有
你來不等於將來 你走卻等於分手
沈默算不算承諾 結束算不算結果
我每天模擬著愛你的理由 你每天演算著無情的藉口

呵~

我家的門 為你而開 我剪了髮 剪斷滄海
我乘著夜 誠心告白 我除了你 有誰能傷害

相思不等於相守 擁抱不等於擁有
你來不等於將來 你走卻等於分手
沈默算不算承諾 結束算不算結果
我每天模擬著愛你的理由 你每天演算著無情的藉口

心加上心 變成傷害 夢減去夢 只剩空白
淚乘以淚 繼續澎湃 我除了我 誰都不愛

相思不等於相守 擁抱不等於擁有
你來不等於將來 你走卻等於分手
沈默若只能承受 結束就當作解脫
我不想再重複愛你的理由 你不必掩飾你無情的藉口

**聽歌**
*延伸閱讀:歌的故事*


小羽(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