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往返學校和家的專車上,就聽他…

我記不起來是不是跟他同班,他的名字,他去了哪?

我依稀記得他的笑容、聲音和教我的事情。

他的校服淺淺的,身材胖胖圓圓地,不知是晚讀還是留級,他大我一歲,因為我是車掌,我們總一塊兒坐在最前面,上學吃早餐閒聊,放學吃點心閒聊。

他教我辨識所有車子的品牌,什麼圖案、配怎麼唸。

他看了"麻雀變鳳凰"而迷上李查吉爾,看"第六感追輯令"愛上麥克道格拉斯,他會一直敘述電影的情節給我聽,告訴我,他到底是喜歡他們在電影裡的什麼時候、什麼情節、說的什麼,他甚至會叫他欣賞的男明星"老公"。

很好玩!私下對偶像稱呼的這件事,是我們倆對話時最過癮的片刻,實際上不存在的事卻可以被我們掛在嘴邊講,而我們在說的同時,都明白,這是一場很可愛的夢。

我想,他是愛看電影的,現在回想起來,他還蠻喜歡跟我分享事情,而講的這些事,很多都是我平常不做的。

每次聽他聊電影的很久之後,才會在第四台看見他說的,而我在看的時候,也像被下了指令似的,去跟隨注意他很喜歡的人物和橋段,每次再看到他提過的電影時,我會又想起了這位朋友。

我們的互動,幾乎只有在車上(我想,我們不同班),我喜歡聽他說些什麼。

後來,好像搬家了…,通了幾次信,沒了聯絡斷了音訊,模糊了對他的印象…

嘉玲! 好像…是他的名字(他會說,我不是人土土佳,我是劉嘉玲的嘉玲)


小羽(我唸岡山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