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節日就讓人感到心情輕鬆,因為很多人,都會為了一個也許不存在的放假理由,去祝福人…

小時很愛看童話書,裡面有很多奇幻的故事情節和場景,同時,敘說著事件的典故和由來,裡頭有溫馨感人也有哀傷壯烈的,因為強烈,所以會被記住、會被傳誦。

某某節日的由來,有不少是古時流傳下來的,但不知,為何,有一堆大人喜歡把事情說破,講前以的人多不切實際、光怪陸離、無聊透頂…會去弄個日期讓大家紀念,一塊放假。

後來的大人,還是想放假,想紀念,但這些節日就變得,很實際,甚至很血腥、很功能化。

放假的節日,好像都和悲傷、分離、死亡脫不了干係,值得紀念的日子,都是哀痛的樣子!嫦娥飛走了、屈原跳河了、年獸來了、好多人戰死了、好兄弟跑出來了、只能見一次面的情人…

怎麼會這樣?

我以為,開心的事才值得紀念,值得慶祝,值得放一天假來好好玩一下!

似乎不是

包括颱風,放假理由也都是,怕危險! 也不是慶祝雨水豐沛、不用幹活兒、可以去吹風觀浪…

其他的日子,大家都很開心嗎?



現代的人,還能不能創造傳說,拿來讓後代放假?
如果可以
弄一個,全部的人都很樂快的假日
這一天,就算在工作,也都很愉快,就算見不到想見的人,也都很開心
這一天,就算發生一堆倒楣的事,也都不賭爛



小羽(無名的文章全站分類,好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