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只有啦啦隊…很美妙嗎?
求學過程只會啦啦隊…很厲害嗎?

如果能了解融會貫通的好處,那麼你拿哪一項跟"啦啦隊"融會貫通、相互結合?
啦啦隊實際上非亞奧運項目,你拿個世界金牌也不能保障你日後吃穿不虞…,你覺得被小羽潑了大冰水嗎?那你還算清醒的

我愛這項運動,我也一直用心讓我的興趣變成我的職業,生活的現實曾讓我沮喪掉眼淚但從未讓我放棄過,因為我知道我辦得到。
我還是得勸告迷上這項運動卻疏於關心自己課業的啦啦隊員…,請務必好好培養自己其他的專長能力,現在不付出之後就不想努力了,等著坐吃山空,等待選手生涯結束…你拿什麼維持自己的基本開銷(食衣住行)?
電視新聞愈來愈多運動團隊透過媒體對一些企業喊話,就希望有機會募得款項讓選手出國比賽,這些事很熟悉…是的,2003、2005的世界盃我們都上演過這種戲碼。如果我是觀眾,我會看膩,因為國家從來沒要求你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卻經常看到參賽團體一直說政府不補助不獎勵…,明明非亞奧運項目依法無據啊!

這是什麼道理呢?
救急不救窮、教人釣魚、先要有市場才有工作機會、雞蛋分開放、山不轉路轉…

終究要離開學校的
你的學校、校隊、教練師長再怎麼好…能照顧你一輩子嗎?
你有一天必需離開這個保護傘的,那麼你的下一步是什麼?

找個適合自己的日間工作,閒暇時間還是可以玩啦啦隊打工…,而能否找到工作就看你在學校累積的競爭力有多強了

繼續進修、跨領域學習都很不錯,把你喜歡的部份擴大一點點,把有幫助的項目納進來…
例如:你學的是設計,你又愛啦啦隊…就可以嘗試做啦啦隊的設計進而商品化,推出商品你就又少不了行銷的基本概念,市場、經濟學…,你想用上的你都可以去接觸,因為回歸原始動機你就是
愛啦啦隊啦~~~

另外,各級學校有聘請運動教練的相關辦法,也就是有專長的運動項目有機會被學校聘請擔任教練。但想想你的競爭力得強過有二項以上專長的教練,或有修過教育學程的教練…

如果小羽的學生…功課都顧不好了,我會趕他們走…離開啦啦隊,回去唸書
要能兼顧功課和校隊辛苦操練的隊員才有競爭力,才有可能在離開學校時能獨力活下去
特別特別是
接觸社會前的最後一段學習歷程,你做的是什麼往往就決定你剛畢業的方向…如果你畢業前是在麥當勞打工,你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很可能是相關的(有不少實例)

在你瘋狂迷上任何事物的同時,希望你我都有智慧踩一下剎車…想想
下一步能做什麼?做什麼才有意義?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