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早在3-4年前開始辦國際邀請賽
5年前送教練出國考證照、整合國內資源,更在有心與有力人士的奔走下
爭取到泰國教育部的支持,投入大筆資金舉辦第七屆啦啦隊世錦賽
由泰國啦啦隊協會和泰國啦啦隊總會通力合作,為的就是讓這次比賽圓滿成功

台灣在資源整合與官方支持上,是大大的落後
其他,我認為我們都不會輸,包括硬體(場館與週邊環境、交通)、軟體-啦啦隊運動的普及、舉辦其他國際賽事的經驗與相關人力資源!
台灣都能弄得出上得了台面的大活動。

然而有很多事情,很無奈,很無力,很喇賽!
太多奇怪的事和理由,講不完,讓整個事情的推展一點都不順利

當然還是希望可以整合資源,難道沒有人發現,台灣的啦啦隊正慢慢地失去競爭力?
從前二年出人命的意外發生後,除了單方面要求要有證照才能教學、要有墊子才能練習
能安全教學的教練人口卻沒有增加。

其他國家則是拼老命想利用啦啦隊闖出一番成績

國內辦的教育部盃中等和大專比賽,還是以“辦一場屬於台灣自己的比賽”為大前提在規劃,卻忘了第一屆規劃的老師們,手裡拿的資料,都是用公費出國收集國外啦啦隊資訊回來的,當一邊說:沒有證照不能教啦啦,一邊卻自己無照駕駛!這不是很矛盾?
十多年下來,這世界進步得很快,更不用說啦啦隊運動的發展….

拿著15年前考到的駕照,規劃著用路人的安全,沒換照沒更新還想上路?(請原諒我說話比較直)如果泰國政府這次沒有爭取到世錦賽,高雄就要辦比賽了,然後我想問,可以邀請具合格證照的國內裁判有幾位?
只有國內裁判資格證照的可以嗎?
具備國際證照,會把國內發展放第一位,對抗另一個國際組織威脅利誘的,又有幾位?

個人目前手上有的證照
IFC 國際教練C1-2 (今年5月準備考國際裁判)
協會丙級裁判(不知協會何時會再辦乙級)
協會甲級教練

如果沒有一直更新自己教學和訓練的資訊,很快就會落後別人了
這次國際裁判能不能一次考過也不知道,只知道國際裁判很少,如果能考過
就多了一位可以幫忙的人

再強調一次我的觀點,從來不會覺得哪位長輩很不好或如何如何,只是,如果要用某種標準來看待這項運動,希望是一視同仁,一起進步,如果是要求,就貫徹到底。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啦啦隊絕對是一項獨特的運動,是一項在人類社會文化演進下產出的特殊表演式的運動,或許你有單一元素的專業背景,終究不是這一項運動的專門,不是嗎?

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就停了吧,別再這樣了!
早該一起合作了!

換新的零件再往前衝吧!

小羽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