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帶隊南征北討,為了比賽訓練和編排煩惱

每趟通車每次趕車,我都有種累到快撐不下去的感覺
感覺,一個女孩子帶隊應該很堅強的樣子哦
哦,因為心內仔甘苦嘸人A凍按奈
哦,因為這係挖呷己麥選A擠條路

每次教課每次練習,我都會看到學生努力認真的樣子
感覺,每個隊員都很開心地玩啦啦隊的樣子耶
耶,因為啦啦隊嘸免去打倒啥咪郞
耶,因為啦啦隊只要帶呼大家快樂

小羽一個人帶隊,But, I’m not alone…是你們給我的回應支持我
再…走下去、再進步、再努力、不放棄
謝謝你們 :) 這四隊都有讓人喜歡的特色和優點
來小檢討一下




康寧專校 KN DOLPHINS



賽前一天晚上在下榻飯店,有學生準備在大肚皮上畫全上二字,
我說如果全上你就在離場前把衣服掀開,然後我就會在肚子上也寫全上
結果,海豚全上了耶!!呵~ 對啊,我要畫肚皮了
啦啦隊的技巧每次都是讓選手最焦慮讓教練最不放心的部份
我告訴海豚,希望你們能帶父母親來為你們加油,而不用去擔心你們在場上的安危,用力為你們歡呼,所以,我降低技巧難度提早完成編排,大家跳得熟練也笑得燦爛。
謝謝淑媛老師又把人臨時生出來,找來幾個男生來幫忙保護,高年級的學姐們在實習百忙之中來練習,畢業學姐回來協助舞蹈和口號編創,康寧努力參賽,帶給大家清新自信的演出,不論名次全上就慶功,對,我們要去唱歌了~(用海豚音,哈)
如果還有海豚留下來,我們再來翻翻翻,繼續用少少的人和少少的時間排出穩定的流程,比賽還是會努力的參加,大家加油。
KN KN DOLPHINS LET’s GO



高海科大 NKMU SHARKS



週一開檢討會時才發現,學生用掉一大半時間在社團交接,前社長在解釋如何經營啦啦隊社團,新社長瓜瓜聽得臉都歪了。
是啊,一個社團不是只有比賽而已,運作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比賽表現檢討就在重播學長跌倒(被綵球絆倒)畫面時的笑聲中渡過。也從交接的過程中看到前社長黑柔對這個社團的付出與用心,很不容易!!如何維持啦啦隊社團經營,接下來的鯊魚要好好加油囉,好好招生,有人才能訓練。
這次比賽編排在遷就嫩鯊和老鯊的少少時間,新生總算有個正式比賽的初體驗,舞蹈跳得熱血就行了,期待下次的進步。
謝謝學長姐的付出,和俠客士(SHARKS)順爺學長完整的比賽光碟影片,送舊晚宴見囉。
高海鯊鯊!! GO SHARKS~



南台科大STUT JACKALS



回想起剛接時隊上,小狼的模樣嫩爆了,技巧做不穩,手臂動作做不好,跳不高,筋不開,翻不過,不會搖,也一副天兵傻傻的樣子…
這一年來,豺狼做了多少基本訓練和努力才有這次:「什麼高難度技巧都沒做,卻看起來很強」的成果。流程裡也有大家付出的痕跡,排給大家的動作確實展現,也帶給全場觀眾一些驚喜元素(有抖頭還有插頭,哈哈)。豺狼比賽全上了! 有參加的組別也都分別帶了個盃回來,耶~
這個隊很有年紀,有一些很棒的習慣和傳統留下來,像男生會自動自發練翻,學長姐會回來幫忙或加油,口號聲很雄偉,校內比賽會全隊出動幫忙各科系訓練和排練,豺狼自己還會討論怎麼亮相搶鏡頭。
不管是小狼大狼還是老狼,都很棒,這屆學長姐畢業一大半,接下來的考驗才正要開始,訓練和傳承才是社團經營的重點,豺狼家族加油!!全上送舊慶功宴見!!
GO~JACKALS 啊嗚~~~




樹德科大 STU LEOPARDS



黑豹這一戰,沒得名,卻出名了
連身為教練的我都不知道,黑豹們怎麼撐過那沒有音樂的一分半,而且,還是整齊的,這可是大專盃史上的頭一遭,也是台灣啦啦隊比賽以來頭一次,參賽隊伍在大半流程沒有音樂的情形下,加上觀眾熱情卻零亂的節拍下跳完整場表演…
果然,黑豹真的就像隊員說的「我們感情很好只是愛吵吵鬧鬧」。就算沒有音樂,大家心裡的節拍也是一樣的(比有音樂時還整齊,哈),真的是奇蹟。
檢討時看DVD(謝謝順爺),到那橋段時就像演默劇,大家邊看影片邊大笑,也有新生在走位時跌倒,當時為了處理音樂的事跑過去的我也入鏡了…這一段可以聽到全場啦啦隊和觀眾此起彼落的加油吶喊聲,謝謝大家。
事後與黑豹們討論,這一次從準備到比賽,發生了一些很難解釋又難理解的事,例如比賽音樂與綵排同一片CD,卻在音樂開始後第13秒停掉了,自動歸零,事後再確認又是正常的…隊員在賽前受傷,幸好都無大疑,只是流程得改二次位置和調整動作。
我和黑豹們心裡都明白,我們的技巧難度贏不了其他甲組選手,但啦啦隊的拼戰精神不會輸給任何人,謝謝魏老師的照顧和許多啦啦隊員的鼓勵與相挺,黑豹會繼續加油,GO LEOPARDS~ 哇哇哇





大學隊和高中隊不同
我喜歡給方向給空間
讓啦啦隊員自己發揮
這樣才能區隔出每隊
不同的代表性和特質

準備迎接下一次挑戰

2010大專盃順利結束‧畢業生畢業快樂

小羽(南啦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