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會聽到這樣話:反正我就是這樣的…

如果是正面,就能夠算得上是良性循環
萬一是負面,就只能惡性循環地下地獄

人,是會學習的生物,在我的邏輯裡頭
人,是能受訓練教育,在我的推理裡頭
人,是可以進步修正,在我目前的觀察
所以,"改不了"對我而言是無理取鬧的

後天認知影響態度,態度造就行為,介入或打破其中的循環,就有可能會變

人先天都有改不了部份,不去整型就不會改變的外貌、一堆遺傳基因和天性

就好像天生注定的樹枝圖,你就是一定會走到這個分歧路,也因為a、b、c然後是d,導致每個人終會遇到屬於自己的難關
想過關,多試幾次,或弄本秘笈來,再不就借助寶物,每過一關等級就高一點,能力也好一點
聽起來像打怪玩電玩一樣簡單,不過,人不能重活一遍,掛掉就沒啦~
比遊戲刺激多了唄!

小羽(其實也沒啥好講,很多人都知道,不想改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