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我第一個混音創作,心血來潮罷了!

這是很受啦啦隊學員歡迎的二位教練,nono 和 小手 唱的
算不算唱,我也不曉得
我只知道,學員有好一陣子沒見到他們了,no在服役小手在高雄,他們倆都是訓練組的大將,都是超棒的教練

這歌怎麼來的?

呵,得從囉哩叭嗦的事開始亂七八糟地講起,為了怕讓人聽嘸,所以得從頭解釋…



嘿~
如果問你,你覺得啦啦隊是男生還是女生的運動? 你會怎麼回答?
如果再問,你覺得啦啦隊裡男生多還是女生多呢? 你的答案會是?

日本男生覺得啦啦隊不man,所以…
美國有超棒的男性職業運動,所以…

日本和美國啦啦隊女男的性別比例都是9:1
日本認為啦啦隊是女孩子在玩的,美國則是發展成以女性為主組成的啦啦隊,來幫很man的男生在運動競賽場上加油。
這樣的性別結構,很合邏輯



台灣不是耶
十年前或許仍是女多於男,但現今的調查,台灣啦啦隊員已經呈現男多於女的現況
有教練認為,這跟台灣是從男女混合組開始發展有關,帶頭作用
有研究認為,這跟台灣是從啦啦隊比賽開始發展有關,奪牌效應
不管是啥,我想台灣男性啦啦隊員絕對不是不man,我想,台灣男性啦啦隊員會比其他國家多了個兩性合作的平台


男女混合組,技巧上的展現一樣需要默契與配合
隊上日久生情很難避免,自產自銷的事時有所聞
一對對神雕俠侶、就在每次共患難同甘苦下相戀

不過,哪對情侶不吵架?尤其隊對,練習一起、平時也膩在一起,相處機會多,爭執機會就多。
練習時就看得出來唷,輕則互嫌互怪互相言語傷害,重則你丟我不接你接我亂做然後乾脆不來。
很麻煩~

我可以明白,為什麼日本男女混合社會隊的隊長,會羨慕台灣的男性啦啦隊員,台灣啦男真的很多。
我也能體會,為什麼這位一個小孩的啦啦隊隊長,會說男女朋友最好都是底層,這樣才會真的合作。

不過,在台灣很難啦男啦女合作當底,因為,台灣啦男真的太多啦~~~~~~,
啦女只有往上走的份兒,哪用得著妳扛人,您說是不是呀?



繞太遠…我要迴轉了

男女練技巧,男怕女變重,女怕男嫌重!
有時問題在…男生不重訓,女生太依賴!

單方面努力,都會白費力氣,得要一起,特別是單底層技巧,雙方都要拼。
如果有一天:男生對你說,ㄟ′你變瘦咧~
練技巧時說:你變輕了,邱比好輕~
下來時別忘了對底層說:其實,你也變得超有力!!


記得當時是跟NONO小手練技巧(2004年的樣子),配完幾個動作下來,這二位底層對我說的話
我,可以算是,高興得不想忘記這一刻吧,突然有個燈泡亮了要我幹這事兒…
錄下他們的話,把他混進一段節奏裡



小羽變瘦混音舞曲
詞:小手、NONO 混音:小羽

<小手>
小羽姐你真的變瘦了耶 好厲害哦 好厲害哦
小羽姐你真的變瘦了耶 好厲害哦 好厲害哦
好好好好好好 好好(n個連打)厲害哦 好厲哦 好厲害哦
跟之前差好多 你喝什麼?

-NO NO-
小羽姐你好瘦 怎麼會這麼瘦 怎麼會這麼瘦 怎麼會這麼瘦
瘦瘦 瘦 瘦 瘦瘦 瘦 邱比好輕 好輕哦 好輕哦 好輕哦 好
Tictac Low Tictac Tictac Low Tictac

-NO NO-小羽姐你好瘦 怎麼會這麼瘦
<手> 你喝什麼?

註.邱比是啦啦隊單底層技巧動作,上層雙腳並直立,底層單手支撐
Tictac Low Tictac 上層換2次腳單腳站立,底層配合上下節奏雙手支撐上層單腳


我忘了,哈~我忘了,我怎麼做到的(我是指音樂)

現在,我是當了二年研究所學生的身體狀況,技巧~很久沒玩了
如果有機會再飛上去,再有人跟我說我變瘦了的話,
一定是個超強底層,不然就是…你~說~謊



小羽(混合組也有不少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