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饒舌,也是人生的體驗

得到失去再得到……會狂歡
失去得到再失去……能釋懷
在乎得到會失去……是執著
不計失去是得到……就圓滿




好像十年前看過一部電影(中譯:真情難捨 主演:方基默),講盲人重見光明再失去視力,我模糊的印象告訴我,這部電影裡頭有我不喜歡的橋段,似乎是爭吵誤會感傷的部份。當時的我,好像也用電影裡的描述來認識視障朋友…

今天再看一次,完全不一樣了,對於電影情節的安排、對白,有了新的認識,而之前我最不喜歡的橋段,反而變成最讓我想仔細看的地方。這時的我,好像變得不一樣了,這部電影就像全新的電影一樣讓我駐足。

好像,有點變得不怕負面的情緒…
分離、爭吵、感傷、猜忌、強迫與壓力…
我當然還是不喜歡,但,比較能夠面對了
這,算是一種成長嗎?

面對一樣的事物,產生新感受的奇妙…
我想,這是許是我往「穩定」靠攏一步的徵兆
不知道…我還不知道!!還在思考~

以下的內容我沒查證,覺得有意思就沒要緊,跟大家分享:

十牛圖
中國宋代禪宗思想家創造的思辨法門,透過十個牛步驟,找回本來的自己(牛)
***按進去看落落長的中文解釋***


1.尋牛
2.見跡
3.見牛
4.得牛
5.牧牛
6.騎牛歸家
7.忘牛存人
8.人牛俱忘
9.返本歸真
10.入鄽垂手

不知道,我真的還在思考



小羽(沒有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