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啦啦隊協會的教練講習會上,銓哥聊開了一件事…

「一開始帶隊比賽真的是好玩,到後來已經變成怕沒面子,呵呵…」
銓哥是一位十分鼓勵後進的好前輩,將這事說開,真的讓我們這些所謂的老人會心一笑:
「如果讓人知道這隊的教練是那個資深的前輩帶的,成績不好不就…」


帶隊,誰不會有壓力,就算學校老師不給你,教練也會自己給自己
特別是,資深的教練群

拿我自己來開刀…
教了十幾年了,數不清有多少隊多少場比賽
前三名的有,摃龜的也有
剛開始教,或許競爭對手並不多,成績很好唷…也開始有點名氣和人氣
說不開心是騙人的,但在我內心,更多的是
不安,我很不安

教練帶隊要訓練、要創意編排、想服裝道具和音樂剪輯,對一個習慣獨自帶隊的人來說…
愈來愈吃力

名氣對我而言,曾經是進步的動力…
後來,慢慢變成壓力
變成一種「不得不」的窒息
我帶得很累很不舒服很不快樂
因為,突然間,我帶隊要計較這計較那,如果比賽成績不好,小羽一定會被笑…

這幾年下來
看到很多也想了很多
海豚連續二年大專盃「無名」換來我的釋懷和更加努力
我帶的是全台灣很少女生願意玩的全女競技啦啦隊,
我的學生都很用心也希望讓自己再突破之前的水準,往上進一級

名氣當然與比賽得名保証不一定成正比
用心帶好每次比賽,是身為教練的自我期許
學生一直在輪替,每個學校每個教練每年都有新的契機
誰說他一定是無人能敵?
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比賽才精彩可期


名氣?
或許,待在這圈子久到大家很難不認識小羽…
但,我帶隊也會吃屁!也有過成績不太行,呵~
未來,我會繼續在這工崗位繼續打拼,
我還有一堆新的舞蹈、技巧…編排想法和花招等著一起用力用力

最後
想對我的學生說一句:「請大家放心,當小羽的學生,也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突破,真的,就已經是自己的冠軍…我會陪你!」




後浪推前浪,是啦啦隊進步的痕跡
前浪…
也不會甘於死在沙灘上
因為前浪也是練啦啦隊出身滴~

超~有~幹~勁!

大專盃加油!!

小羽(有盛名的教練,還真不少唷!希望大家的壓力別太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