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需要長時間坐著工作或活動空間很小的小小健康操

曾幫氣喘患者設計健康操,花了二天編出來的,記者會一下子就秀完,只見醫生和廠商代表點點頭,也不曉得是否有幫得上忙。

我想…不管是什麼操,沒有跟著動,也沒有用。
我想…回到設計本身,沒有吸引人,也沒有用。
我想…試不同的動作,讓人覺得有意思才有用。
我想…跟著做再加點自己的創意,運動也會變成遊戲!
我想…抽一根煙的時間、聽不完二首歌的時間、看三則政治新聞的時間,你就又讓自己的四肢活動了一些。
我想…如果時間是你的藉口,可以試試這個操。
我想…如果場地是你的藉口,可以試試不用離開你辦公的範圍。

以下是這個小操的動作和補充說明,有興趣的可以試試,沒有年齡和性別的限制!
也可以全程站立操作!

*伸展*
1.伸懶腰:全身關節伸展
2.右左加壓+繞1/2環:頸(旁-後側)
3.前+後:肩繞
4.內縮+外展:前後軀幹伸展(前胸後背)
5.轉+側展:腰、側腹
6.踮腳+點跟+開合2:腳踝、大腿
7.提臀:側腰
8.大字向上吸-向下吐:緩和,調整呼吸
9.手指展合+持瓶轉手腕+大臂伸展:手(指+腕+手臂)

*心肺*(利用緊張感提高心跳速)
1.右左向後接瓶:接瓶伸展
2.右左接瓶踏步-快重心右左:接瓶手感,慢-快
3.腳-腰-混合:繞腳-腰-混合
4.接瓶換手拍大腿慢-快:打拍子,慢-快
5.丟瓶拍手:丟接瓶,丟-丟+拍

*低強度肌力*
1.持瓶從末梢敲打至大臂:手臂肌力
2.盡量維持坐姿,臀部離座+腳點:股四頭肌(腿前側)
3.手持瓶向上延展+向後內縮:後軀幹(闊背、束脊)肌力
4.蹲坐-站立-維持:腿後腱肌群

備註:
◆音樂來源:Take the Lead 電影原聲帶、德國2006世足賽音樂
◆設計內容:伸展、低強度心肺、低強度肌力
◆調整範圍:30%(增加強度)
◆設計功能:提昇基本肌力20%、協調性20%、敏捷性30%、節奏感40%
◆適合道具:徒手(空手)、橡皮擦、小皮球、保特瓶、輕型啞鈴
◆注意事項:半蹲姿膝蓋勿超過腳尖;操作時意識專注;依個人能力調整強度


小羽(爹爹娘親也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