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謝謝,會比這句強上幾倍!

初到日本,除了"阿粒嘎豆"、"哦海唷",我還學了這句:"哦滋嘎咧桑媽咧洗搭"!

日本人好愛講這句:辛苦了!


台灣人也有這句,美國人就沒有這句,我只會聽到:good job!、well done!

對我而言,"辛苦了"這句,是很多餘的話,如果真的辛苦,或說,只有辛苦,我壓根兒不會做!

對我說,哪裡做得好,哪裡還要改進,比較有幫助…聽來也比較順耳!


辛苦了!? 我看起來很苦? sorry,那我才要說:你辛苦了,要忍受我看起來並不快樂的神情。
oh no!

每一次的啦啦隊都是一次的努力、嚐試和突破,要說辛苦了,等於沒有講!



下次,下次,有機會對我說些什麼…
稱讚我,或指教我,想不到說什麼,就說聲:謝謝,至少我可以回答:不客氣!
別再說:辛苦了!(這點,我可不想學日本人)



小羽(謝謝,幹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