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都七號"的主要演員,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奇妙組合!

我猜想,這次的研習決定得很匆忙,因為我接到請求支援通知的時間,大約在全國賽前不到一個月。據銓哥轉述,他們需要二名有國際證照的教練協助,但事先徵詢的教練都沒辦法自忙碌的行程中抽身,希望我們盡量幫忙,就算只有一位也可以…

這就是小羽出現在這裡頭的原因!

國際啦啦隊聯盟(International Fediration of Cheerleading,IFC)正積極在各國推動啦啦隊的教練證照,透過上課學習操作,對啦啦隊的安全觀念有進一步的認識,目前台灣已經有二位擁有IFC國際裁判證照,四位CLASS-2和六位CLASS-1證照的教練。全程用英文授課英文講義資料,有術科有筆試,要通過並不容易。

菲律賓是英語系國家,本以為通過考試應該不難,沒想到十八位學員,只有五位考試合格!!這部份留到下次再聊,先來介紹這次講習的幾位教練:


北野綾子
日本啦啦隊協會(FJCA)總幹事,有國際啦啦隊裁判證照,參與二屆的世界盃啦啦隊評審工作,投入推動日本國內啦啦隊事務非常多年。為本次研習HEAD COACH,負責課程安排及測驗評比。
為了推動啦啦隊運動,已經到過十三個國家舉辦講習。未婚! 很羨慕台灣有很多男孩子在玩啦啦隊,希望能來台灣玩,順便交個男朋友(這句是我加的)。跟北野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不過中村先生(協會理事長)更久!


OKI
尼印籍,印尼啦啦隊協會理事長(對,你沒看錯),國際啦啦隊裁判資格及CLASS1&2証照,參與過亞洲盃公開賽評審工作。
英語流利,喜歡吃辣和黃色,這次是主要講師之一,我很佩服這傢伙,他只有28歲,很難想像這個私底下會跟我打鬧的可愛大男孩,竟成立協會,並負責印尼啦啦隊運動推廣的事務!(他的強項就是講課,至於操作呢~做不贏我!!呵)


鈴木
CLASS 1&2教練,2003世界盃日本代表隊選手(當時的我也是選手),目前是日本男女混合社會隊的成員。已婚,育有一女,有一份正式的工作。本次主要負責示範操作協助教學的工作。
他是另一個大男孩,很喜歡吃飯和烤肉,食量驚人@_@,目前過得很幸福美滿!


木村純子
有國際CLASS1&2的證照,英語流利。從高中開始接觸啦啦隊運動,新婚不久,跟隨老公到杜哈工作,她花九個小時飛來馬尼拉支援研習活動,負責研習的主講!
純子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女孩,術科測驗是由教練群負責底層和上層的工作提供學員考試,只有純子一位上層,幾天下來立肩做了上百次,腳被學員磨破皮,但依然很專業和愉快地把動作完成。


黃羽淳HUANG YU CHUN
來自台灣,CTCA訓練組組長,擁有CLASS1國際教練証照,2005與2007世界盃啦啦隊比賽代表隊教練。這一連串的介紹詞是研習開始前,菲律賓協會全程用英文對所有參與學員演說,聽了之後很佩服IFC的行政工作如此周到,因為我從沒提供任何資料給他們!
我負責16項技巧動作示範、手臂動作(MONTION)和跳躍(JUMP)的課程示範及指導;術科考試時,我要協助分擔立肩的動作,上百次的立肩有約三分之一的底層是我!(很爽)

跟這幾位教練相處很愉快,英文日文菲律賓話印尼話,在這幾天講來講去!很有趣!!上課時,也都很有默契,很難想像北野告訴我,這是IFC第一次國際性(非日本籍)的教練參與講習教學,她沒想到這麼順利!(聽到這個我很開心!)

(未完待續)


小羽(紅色的肩膀是證明…鈴木先生還流出男兒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