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的最愛,重點是放在:抓龍和閒扯蛋

小時候會被媽媽帶去洗頭店,但大人愛的力道小孩可是會哎哎叫,洗頭的、按肩的和梳頭的,哎唷媽媽咪啊~!妳花錢是來這兒受罪的唷,怎麼會?

我經常是臭著一張臉的,因為,很不舒服,水和泡泡會跑到我的耳朵和眼睛,梳子會很用力地在我頭皮上來回,小時一頭長髮的我,總被洗頭店的姐姐阿姨唸不夠柔順、常打結,老扯著梳%#&%^#$%@#$#@…,印象最深的是,洗完要綁二隻辮子,被中分時還會被講…我的頭是歪的。呃,能讓天真可愛的小朋友氣嘟嘟地離開洗頭店,還真的是,很不容易。

媽媽還是會熱情的邀約,但我能不去就不去

姐姐很早就發現,跟媽媽去的洗頭店,並不優,出了社會姐姐就自己去找心目中理想的洗頭店,嘗試了很多不同風格的造型,也會邀我一起去。

要同時討好姐姐和媽媽,難度頗高,媽媽嫌姐的洗頭店貴又不會按摩,姐姐怪媽的洗頭店粗魯又不專業。我和妹妹就負責一人安撫一邊,媽媽帶妹妹去給洗頭店看自己的女兒有多可愛,姐姐則想証明她找到的髮型屋有多專業…

女人遇到這種事好像不容易妥協,是嗎?!

離開家裡往台北發展,開始嘗試選擇自己心目中的專業洗頭店,洗剪燙染樣樣都來,家裡的意見還是企圖影響我,但那力道逐漸變小了,很重要的原因是,頭髮會再長出來,這次不喜歡,下次再換。

台北洗頭店選擇多、花樣多競爭激烈,為了留住顧客什麼討好都會做,讓我心甘情願把鈔票掏出來,我喜歡有"設計師"的角色,設計師會把最新的造型弄在自己和同事頭上,形成在客人面前晃來晃去的活廣告,遇到喜歡的設計師,就可以深入"交往",要求可以多一點、難度高一點,我喜歡這種量身訂做的感覺,不便宜倒是真的。

包括姐姐介紹的洗頭店,我都給過臭臉,如果有用心,其實我並不是那麼難討好。

最近給10號剪短了頭髮,他是我遇到話最少的設計師,不聊八卦不閒話家常不問你身家,了解你來意便專心剪頭髮,剪完就問我滿不滿意,對話不會超過三句。

頭髮多、自然捲、髮流亂又髮質硬,10號每次剪完我的頭髮,就是滿頭大汗,地上剪掉一堆,頭上還有一大堆…,他總是很有耐心地把我的頭髮處理完。

要胖子很有耐心地做這樣的事,真的,不容易! 我欣賞有耐性的人。


小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