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敗在一樣的動作,感到疑惑:是…實際上,選手傷很嚴重? 還是這動作對選手一樣太難? 訓練方式還是對的嗎?


:你沒發現,受傷的選手愈來愈多嗎?

這是強勢想與國際接軌下的反應和反思。 啦啦隊讓人又愛又恨,恨的是因為比賽所帶來無可避免的運動傷害,像我這樣,很害怕也很厭惡受傷的選手和教練,再小心,還是受傷。因為訓練,讓我變得承受得了較高程度的傷痛,但一樣改變不了,一般人對啦啦隊的感到辛苦的想法。我猜想,這幾年,啦啦隊員白貼的消耗量,足以繞台灣一圈了吧!



累了,負面的愈頭就浮出來了,失敗了,放棄的念頭就跑出來了。太清楚,2秒解散維持卻辛苦上千倍的道理。


頂著頭銜帶隊,拼成績為了誰?值得嗎!比賽的目的又如何?到底是學校需要校隊,還是,這群小朋友正在創造自己的價值!為比賽弄了一身傷,到底是為了什麼? 所謂對學校的益處又有何價值?


只有冠軍學生,沒有冠軍教練。


如果退出了,就沒有失敗這回事。我相信,到美國開眼界的選手和教練,回國之後的表現一定不同…,啦啦隊要怎麼走?大家要一起弄,怎麼弄? 都弄…能弄什麼就弄什麼。就是,別弄破壞、別弄分裂,別弄爛。




比賽動作沒有完成是事實,一向讓人倚重的選手,比賽會失誤也是事實,去接受已經發生了的事,思考下一步要如何調整,前提是,想繼續挑戰的話。


啦啦隊,人人有機會,個個有可能,我不過早人一步接觸,並不代表什麼。鼓勵每一位對啦啦隊有想法的選手和教練投入,去挑戰屬於自己的不可能,當自己的啦啦隊。




我又失敗了,


但…還沒放棄,我的朋友,先讓我靜靜


小羽‧謝絕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