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總能創造出令人感動的作品,那他還會被感動嗎?

從開始欣賞世俗創作出來的作品,就一直存在心裡的疑問…

感動被製造,製造感動的人,心裡正感動著嗎?

在每一次對作品的要求,每一毫釐、進退、分秒、輕重、大小、錙銖必較,這些繁複的過程(包括極精密的動腦過程)…,修了再修,改了再改,一位作者花了一個早上思考標點的用法,決定拿掉一個逗點,到了下午,又把他放回去。這些斟酌,光想,就讓人很難感動。

我稱這些能製造出讓人感動的朋友是:感情製造機。這些作品都是難得之作。


我問自己:當你能駕馭感情時…,你還能被什麼感動? 如果你是上帝或玉皇大帝,你還會因為什麼流下眼淚? 當你已透悟了人生…




很多人因為蕭煌奇的歌聲、故事被感動有了很多正面的影響,給予歌手不少回響。讓我印象很深的是…煌奇說了一句話:不是因為我,是你自己救了你自己

是的,一件事引發,很多看法想法,能改變的,還是只有自己,這往往是關鍵。


那麼退回原來的問題,也許就有那麼一點點答案:當你走到複雜的境界,甚至可以製造情感時,是否愈簡單的,愈能感動你?(舞蹈老師感動了郭台銘)

這簡單,也許只剩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感動自己(其實是自己),透過長時間社會化的歷程,你,用自己再細不過的篩子,只容得下自己容許的情絲,去觸碰敏感的私密情感。你愛上的,其實是,自己!




或許,根本沒有人可以駕馭情感,那種感動,也只是片刻的歡愉,而夠長、持久、棉密、也要有力量,才進得了複雜的內心。




我是小羽‧腦子快燒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