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73  

發言人,是麥克風還是化妝師?

這二天的政治風暴,由於非個人專業,我不便評論什麼,僅提出一點跟我有相關的部份

其實小羽教練大專唸的是公關,世新大學公共傳播學系公共關係組(現在的公廣系),唸了四年,辦過很多活動、寫了很多新聞稿、交了一些記者朋友...

當時的公共關係,是一個在台灣很新很潮很先進的科系,一個到目前為止都不能變熱門的科系,但,你知道嗎?他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他常有很多不同的職稱,但做的都是同一件事:代表向公眾說話!

 

今天早上看新聞,瞄到這一段

http://youtu.be/HRALYLsLck0

蘇取消服貿辯論 總統府批怯戰-民視新聞

 

看完之後,不禁讓我搖頭

以我的公關訓練來評論這件事,我認為這位總統府的發言人有三個地方處理不當:

1. 直接反批對方”怯戰“

總統府發言人,並非黨的發言人,身為政府,沒有看到應有的氣度。就算有再多的情緒,也不應以總統府發言人來表達!

怯戰,是負面的激情的用法!只是延續長期以來朝野的對立,這二個字的回應很不恰當!失敗

2.講完怯戰等一連串負評後,說再思考一下

口氣就像父母親在教訓小孩一樣,完全沒有總統府應該有的高度。誰都有生氣的權利,不過,面對公眾應該的用字遣詞要展現出來,

如果是這樣口氣,我認為,找一個K黨的忠貞基層黨員來講,一定罵得比你更稱職!但,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很會發洩情緒的發言人嗎?

3.對於在野提出取消辯論的理由,順著話再一次回批

我想,羅發言人,完全沒發現,在野黨丟了一個好球給你,你竟然沒有揮棒!

這麼多媒體在報導政爭,有人丟了一個總統的政績議題過來,你還自以為聰明地再順著話罵回去....?把自己的態度放在前面!是太笨了,還是你不想幹了?

怎麼不是利用媒體都在的機會,好好把總統自豪的議題提一下,不是都準備好了??

如果發言人只是麥克風,主子生氣什麼,你就講什麼,那我幹嘛請你來?我買一隻阿妹用的小白不就好了

化妝一下嘛,把老人斑、油光處理一下,打個蘋果光更美啊,

我建議,就是”尊重“在野黨的決定,表示遺憾,因為總統都準備好啦,接著就幫你的主子說話啊,你罵別人幹嘛? 

 

結果

晚上10點回到家,打開電視,羅先生辭去發言人的工作了....

辭職時又發了一堆牢騷!

好吧,希望下個接替的人,不要這麼二光

 

不針對政爭的事,我這次講的,是我大學主修的公共關係

小羽教練,世新畢業

arrow
arrow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