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申奧成功  

承辦國際級的運動賽事,對該國具有什麼樣的意義?

首先,請大家要把多金的職業賽與奧運劃清界線

奧運是運動界的最高舞台,裡頭有非常多的運動項目,大家相約每四年聚在一起大拜拜

因為奧運並不是用高額獎金來吸引運動員,而是用運動員的榮譽和運動家的精神為宗旨

文章標籤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門水庫  

沒有一個人、制度、組織是完美的,所以運動也是
自認為,啦啦隊已是一種具備多元培養的好運動,只要把關好安全訓練的部分
相信就能廣泛被推廣、被接受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景雲老師,很年輕就當上大學體育室主任
學經歷完整、工作努力、個格開朗和善,
最讓人佩服的是,她是一位有遠見也勇於嘗試的老師
在大學校開了一門啦啦隊的體育課,聘請有啦啦隊專長的老師來學校授課!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什麼時候這個字,從名詞變成形容詞和動詞….

很想直接問我精通文字的朋友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灣用比賽來推廣啦啦隊,就不能不直接戳幾個敏感議題…

國內幾個熱門的運動,不論是中等學校、大專和職業,很少看到會經營啦啦隊表演文化
那為何啦啦隊還會活躍在校園?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一次派隊參賽,很不一樣….

CAIOC, Cheerleading Asia International Open Championship
這是第七屆啦啦隊亞洲國際公開錦標賽,這一場國際賽,大會由日本官方提供補助:海外參賽大組16人50﹪的機票費用、4晚住宿與機場-選手村的交通接泊,CTCF啦啦隊總會應邀派隊參賽。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6040  

從一開始推啦啦隊,好像就一直在尋求別人的認同

明明你我都知道,這是一個好運動
得到人家的支持,怎麼會像沙漠找不到綠洲般的漫長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泰國早在3-4年前開始辦國際邀請賽
5年前送教練出國考證照、整合國內資源,更在有心與有力人士的奔走下
爭取到泰國教育部的支持,投入大筆資金舉辦第七屆啦啦隊世錦賽
由泰國啦啦隊協會和泰國啦啦隊總會通力合作,為的就是讓這次比賽圓滿成功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練慣了四四方方的啦啦隊技巧,身體也是硬綁綁,來跳個wave 舒活一下你全身的肌肉!

Don’t wanna go home 舞蹈流程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美國大學啦啦隊協會-UCA在1/19-20舉辦的2013全美大學啦啦隊/啦啦舞錦標,大學甲組(1A)的比賽結果在臉書上引發網友熱烈的回應,原因在第一第二名的爭議。(其他隊伍表現得如何,似乎都被擱在一旁)。看到網友們的激戰感覺好熟悉,對於比賽名次結果,看倌們跟評審不一致的事,在台灣也曾發生過幾次。相信你我都有一樣的疑問,就連啦啦隊運動發源國、有多年舉辦比賽經驗的阿美利加都有爭議了,那我們要follow誰?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給會焦慮的朋友參考:
1.啦啦隊是一項很棒的表演運動,要變成競賽本來就不簡單。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教育部要接管台灣的體育,聽聽部長說什麼?)**按字連結

<�引用新聞>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美國超級盃競賽期間,因為太多美國人關注運動賽事,犯罪率因此降低。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離開學校沒得練啦啦隊了怎麼辦?就組個社會隊來給他繼續啦下去!

聊到社會隊,不能不提的是:F&B
F&B受日本啦啦隊教練群在畢業後組織社會隊所啟發而組成,成員大多是啦啦隊年輕教練, 以“Fun and Best” 為宗旨揪團練習。我們沒有申請什麼社團法人,也沒有嚴肅的規範約束,大家有空就約一起練習。中正紀念堂的音樂廳和台北市立體育場穿堂,都是我們常出沒的地方,什麼墊子設備都沒有,分工帶音響、白貼,自己帶水和毛巾,人到了就開練。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不只一次想著:是不是該退休了

從1996教到現在,教過算不出數不清的學生,年齡層也廣得驚人
經驗的累積,讓我透過每一次的訓練,學會怎麼去面對不同類型的學生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0208  

人可以忍受的冷,有多冷?

可曾有過,感覺到冷,冷到骨髓裡
冷到骨架子發起多嗦,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給你的技巧伙伴一個擁抱!

:謝謝你,用力撐著我、盡全力不讓我摔到,陪著我練習,一次又一次!
:謝謝你,勇敢站高高、飛高高,努力克服恐懼,陪著我練習,一遍又一遍!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