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幸運~

照片中跳著芭蕾舞的小男孩,是菲律賓啦啦隊協會理事長夫人(艾比)的兒子:安東。

她母親正在讓他兒子做他喜歡做的事,就算,他是芭蕾舞團中唯一的男孩子。




安東的舞姿優雅自然,從他的表情讀出,當他跳舞時愉悅的神情…




艾比有一對反對她練舞的父母,還有一堆不贊成兒女學舞蹈的家長,這促使她更加支持安東練芭蕾舞。安東是自己提出想要練舞的,因為他跳舞時很快樂。


小羽在國小四年級時,導師來家裡向父母親勸說學舞沒前途,希望我好好唸書不要再學舞了…,父母親接受老師的建議,中斷學舞希望我專心唸書。

事實上,家境也不容許高學費的才藝學習。沒了芭蕾舞課的我,加入躲避球隊、巧固球隊…呵,身體一樣閒不下來,而家裡從來不曾真正阻止我去接觸我最喜歡的事物。

我想,這跟父親是書畫家有關(我身上流著藝術的血液!),讓小孩子受這樣的家庭教育。


人生最不舒服事件之一是:有志難伸!


要伸,得配上天時地利人和。
有的,是時機到了卻沒能力。
有的,空有能力卻等無時機。

做自己喜歡的事,會比其他事來得專注與用心,發亮的眼神讓人捨不得迴避!不再是讀書唯高,每一種行業都值得令人尊敬。

安東是幸運的,跳舞的男孩是幸福的!


小羽(跳舞真的很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