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臭的…

跟妹妹一起看的dvd-香水,被裡頭想表達的給震住了~氣味可以製造也可拿來控制人

原來這是小說拍成電影

作者Patrick Suskind(u的上頭有二個小點喔) ,中文暫譯成徐四金
教練朋友聽說看完電影不久,就把中譯小說(洪翠娥版本)看完了,我是因為研究所老師上課要求,必須看這本書,才去買來看…

其實我對電影比較有興趣,就算十個有九個都會說,電影永遠沒有小說來得精彩。

到現在小說都沒讀完,另一位朋友不用寫作業可能都看完了,我跳著看,只挑我有興趣的部份看(電影有演的部份)。這小說(香水)就我有限的經驗…是臭的!

裡頭作者描述氣味,能體會的…,都是生活中的,香的部份,談少女絕妙體香,我都體會不出也想像不到

小說談到擁擠城市街道~
地表的空氣像陰溝裡面的一樣潮濕,什麼味道都有。人和動物的氣味,食物和疾病的氣味,廢水、石頭、灰燼和皮革的氣味,肥皂、剛出爐的麵包和醋汁煮蛋的氣味,麵條和擦得發亮的黃銅的氣味,紫蘇、啤酒和眼淚的氣味,油脂、潮濕和曬乾的稻草的氣味,通通混在一起。幾千種氣味彷彿共同煮成一大鍋無形的粥,填滿了大街巷的所有水溝,鮮少能從屋頂上蒸發出去,而在地面上積聚不散。


小說講的最珍貴也最難得的香味~
她的汗味裡有一股海風般的清親氣息,她頭髮裡的油脂味好像核桃油般香甜,她私處的味道就像一束黃菖蒲,而她的皮膚聞起來有一股束花香…這個香味是更高的原則,其他的香味都必須根據這個典範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它就是純粹的美。如果無法佔有這個香味,活著再也沒有意義。








老師拿了三瓶香水分別抹在三位男同學身上,要同學一一去聞去辨識去描述。我很用力很努力地聞了聞…也用有限的字彙去形容我聞到的,但真的,也許是經歷太少,我分辨不出什麼是什麼,寫下的形容詞也很幼稚。


唱歌和寫作都一樣,經驗內化再產出創作,經歷多還不夠,還得要有內化的敏銳度以及產出的技術,我佩服每一位…

我期待自己,就算沒有這種能力,也要永遠保有欣賞好作品的能力




到屈臣氏逛,gap出香水,好奇地上前試噴聞了聞,恩恩~這個好噁、那個好怪…呃,咦~這個,不錯不錯,蠻喜歡的,有點熟悉有點清新…

哈!我喜歡這個…嗯嗯,看看是什麼味,再看看貴不貴,可以買來噴香香,拿起來一看!



Men Fragrance 男香 冰火型男
混合清新柑橘皮、辛辣小荳蔻與麝香木,是一種冰火交融的衝突性格,恣意遊走在帥性型男身上…



啊……驚!!


這個…,呃…是不是我買來噴了,會有女生貼上來啊? 我怎麼會喜歡設計給男生噴的香水? 還是,本來就是這樣,男生就要選女生會喜歡的香水來噴…

(gap產品的新聞網頁)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2/4331795.shtml




嗯,香味可以製造,人,可以控制的,用香水

啦啦隊員練習難免臭臭,下練習之後就弄香香吧~




我是小羽‧叫我冰火型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