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咚咚咚…轉啊轉,閃亮的碎花飄散在空中,我中心的浪漫也隨著搖啊搖地…

圓圓透明的水晶球,底座高約7公分,白砂磨石材質,用三隻天鵝和三束玫瑰環繞而成;每隻天鵝都是低著頭,展開雙翅,翅膀的羽毛刻劃得十分清晰,翅膀外展的線條呈現出力道和生命,有四朵小的綠葉與粉紅色玫瑰排列在天鵝的胸前,讓人覺得優雅和氣質。天鵝間夾帶的粉紅色玫瑰花束,反射出珠光,有大片綠葉和粉紅色緞帶襯托,流線與動態的刻工,就像新娘子手中的捧花那樣鮮活美麗。

三隻天鵝低著頭頂著的是這個高約10公分的大水晶球,裡頭裝滿了透明的液體,可以看到半徑約一公分的水泡浮在水晶球的頂端。水晶球裡頭有一位芭蕾舞者和二隻天鵝,他們都一起在象徵湖面的水藍色底盤。

一隻天鵝在舞者的右手邊,頭朝水晶球外面卻低著頭,頂著皇冠收著翅膀遊在湖面上;另一隻天鵝在舞者的左手邊,伸長了脖子張開雙翅頭朝向舞者和舞者相望,天鵝的翅膀動作刻劃得很生動,羽毛是鵝黃色多層次地相疊。



象徵湖面的中央是一小塊綠色草地,上頭就站了芭蕾舞者。芭蕾舞者是個清澀的少女,穿著淡粉紅色的芭蕾舞衣,舞衣的胸口還有朵玫瑰,和共舞的二隻天鵝胸口的玫瑰花相互呼應。白色芭蕾舞裙像多層次的花瓣向外綻放反射著白色珠光,清楚刻畫出裙擺的皺褶線條,舞者張開雙手伸長了脖子歪著頭,穿著芭蕾舞鞋一隻彎著腳,一隻墊著腳尖輕點,像在初探未曾來過的地方般,小心又興奮,梳著包包頭綁著藍色小花的髮束,露出清純可愛稚氣未脫的臉龐。

上緊發條後,水晶球的天鵝和舞者就隨著音樂旋轉,球裡頭隨著起舞的還有反射七彩的亮片,散落在舞者和天鵝之間和整個水晶球世界,好美麗。

看著它發出叮叮咚咚的音樂聲,水晶球裡的主角在裡頭轉啊轉地,就帶我陷入一種情境,跟著旋轉跟著舞動起來…,一直到音樂停。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音樂盒都是緊條式的,總有停止的時候,如果一直唱下去,我想我可能回不到現實了。

這個音樂水晶球,是去年收到的一份很特別的生日禮物,真的很喜歡,謝謝。

希望能早日有個美麗的地方可以放它,而不是冰冷雜亂的電腦桌。

你,也有,可以讓你暫時躲起來的音樂盒嗎?

我是小羽‧我有個和現實不同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