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外的咖啡館,不時有歌手駐唱,那包括小羽喜愛的歌手蕭煌奇。

從家裡走到奧多大概15-20鐘,一路上的興奮心情總讓我踩著輕快的步伐狂奔,一瓶氣泡礦泉水就能欣賞超水準的歌唱演出,多遠我都走。

每次小羽都熱情地介紹朋友一塊兒,但我很愛一個人去,我可以像小歌迷恣意地鬼吼亂叫只因為台上是我支持的歌手,投入忘我。



來奧多都有驚喜給我:第一個就是我在世新大學帶過啦啦隊的學弟認出我…,叮噹(可愛的小男生),他在奧多幫忙PA,我喜歡看他為了現場的音響效果跑到奧多的每個角落聽聲音的樣子,很專業、很用心。

在奧多還認識了不少很棒的女孩子:蕭媽、莉莉、萱萱(奧多店長的樣子)、柚子、傻妞、阿孝、香香、小薇、曉萍、小妤、君瑋…(好像還有,一時想不起)。因為對大叔音樂的喜愛,我們相遇了。幫忙遞茶水帶大叔上下台賣專輯的志工,都是女孩子喔,讓我忍不住想組個舞團(叫暗黑歌舞團好了…!!)。


這個戶外音樂咖啡廳不是一般歌手願意來的,夏天熱!冬天寒!雨天濕!塵沙漫,唱晚了還會被鄰居趕,迢迢千里來的竟是視障歌手,要不…就是歌迷真的太捧場了,不然大叔怎會一場場地唱?? 他感動了我們…而大家感動了在台上背著吉他撐大耳朵聽著感受著的…他(蕭煌奇)。

聽莉莉說在這兒演出有一年多了…,一年不長,但足夠發生很多值得紀念的事。

歌迷的一堆紀念日(生日、結婚、告白、分手、同學聚會…),都會在一首首煌奇的歌聲中和在場的每一位朋友分享,在奧多的音樂花園,一群陌生人一起笑! 哭! 歡呼! 尖叫! 大聲歌唱,煌奇歌聲伴著黑色吉他的琴弦音符,隨空氣輕撫著大家的脈搏一塊跳動、撼動我們的心。

這樣的經驗,很,難忘記。

如果我們是一群上音樂課的同學,那奧多一定是所”國民學校”,蕭大叔就是校長兼撞鐘的音樂老師。

這所學校,人人都念得起。

但,令人遺憾的消息傳來,奧多音樂學校即將在今年1月底前,關閉。

不願意,又能如何? 每一位同學都是會結束自己的一個歷程,往下一個階段展翅高飛的…。沒想到的,是,奧多要結束!!(終止在仁愛公園的營運)。

再不願意,也只有接受

接受,整理這一堆美麗的回憶,只為了即將要離去。



願,曾在這花園一起聆聽美好的每一個人,能再尋到一處讓自己心靈棲息的地方,追求單純的快樂。

1/26之後踏出奧多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幸福、喜樂。

珍重‧再會


1/26晚上8點半,永和奧多(仁愛公園),奧多同學畢業典禮(蕭煌奇演唱),也許曾來過的朋友也有些話想跟大家分享,記得要來喔。(不用預約,是一定沒位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