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妹妹亂聊…
可能因為最近剛看完盲人歌手的演唱,我突發奇想跟妹妹聊
我覺得跟盲人談戀愛似乎很棒,因為他不會因為看到我不小心的臭臉就跟我吵架

妹妹直說:不不不,你錯了,盲人雖然看不見,相信他其他的感觀一定特別敏銳,你的一點點語氣不同
他更能了解你發生什麼事…,沒你想的這樣順利啦

我說:那那…刻意隱瞞也不行?

妹妹:搞不好是唷…!

今天和友人通電話,似乎有點不愉快…很久沒聊…想法都不一樣了…東講一個卡住西講一個卡住
南講一個誤解、北講一個不悅!!!

是的…我相信了,就算和一個看不見的人相處,也難保不發生誤解和衝突

我很不喜歡將既有的背景、發生過的事、環境硬套在人的身上,說誰誰誰就是怎樣…
當然狗改不了吃屎的千古名言似乎有點道理
但連滴水都能穿石了…這世上真的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某位師長很固執,覺得自己的話是絕對箴言,但面對長官的壓力,也得低頭……所以會不會變? 會滴!
你要擔心的只有他會不會挾怨報復
我想當你要反對的人位置愈高,愈多人會選擇不要正面衝突對吧!!大部份的人都是選擇風險最低的方式行動

話不投機半句多,所以大家都擔心和喜歡的人聊不起來
哪…是不是每一句話都要附和呢?都要同意、都要有:您真的是太棒囉的回應咧?
不是吧…
如果對不好聽的話有不好的回應,是不是印證人都喜歡聽漂亮的話、好聽的話呢?
用林志玲的聲音說:我覺得你這樣不好。

用呂秀蓮的口吻說:我覺得你這樣不好。
有差嗎?有吧?!有嗎?如果有…是不是對對方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今天去早餐店點早餐
久候多時,桌上一團亂…,我臨時改了說要外帶,服務生才匆忙地來收拾
看著我問…這些碗盤都是我吃的嗎?
我無奈有點生氣地說:有可能是我吃的嗎?我等很久了…(其實我只要回答不是就好啦…)

點了玻璃瓶的鮮奶,當下服務生還問我什麼的鮮奶?還想轉身去拿加在奶茶上的奶…
喔喔…遇到天兵!!我的愛心全消失了(我相信我垮著個臉)
服務生終於拿對了還"特地"將它擺在不穩的紙盒上,用塑膠提袋裝起來
我一邊想著,這樣擺不對吧…但也沒想太多就回家了
一回家想先收拾一下餐桌再吃早餐,剛把早餐放下…玻璃瓶就連招呼也沒打一聲從不穩的紙盒上滾下來
瓶身脆弱地在地上炸開…隨著而來是奶味兒
白色的奶灑了一地,當下的我傻住(跟服務生一樣傻吧)
我只有一句評語,我是智障,也許因為情緒不能平復…錯失可以避免無謂損失的時機

若可以事前避免,大家都想避免麻煩吧
如果可以事先了解,大家都不想讓自己陷入絕境

自己平常是冷淡的
只有遇到自己有興趣的才有反應
自己平常是冷靜的
只有遇到不聰明、被誤解時會情緒化
情緒上來很容易誤事…就這樣…
但沒有下次了…總不能一直笨下去吧

ps.我收拾的方式是:1.先撿大的碎片 2.放在鋪了不要衣服的垃圾袋 3.用掃把掃小碎片+奶汁倒到在垃圾袋 4.袜布徒手擦奶汁 5.擦乾淨後再用大貼布黏地版對付小碎片

也許我的方法不夠好,大家可以提供不錯的收拾妙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