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科大  

終於理一下我自己的部落格,都因為臉書(你們懂的)

多虧了ZUMBA,我要來這裡發發自己的牢騷,不吐不爽

自己的學生有什麼缺點當教練的最清楚,很多是競啦訓練的“原罪”,也就是,你只要專心練競啦你就會變成這樣(肢體僵硬),因為你不太需要用到小肌肉群,加上有些啦啦隊比賽不看啦啦隊員舞蹈,慢慢地,競啦選手就會變“漸凍人”,如果你了解運動生理,我想你也會認同,肢體僵硬的選手,受傷的風險比四肢靈活協調的高出許多!(就算沒學過,邏輯上也不難理解)。

練舞是訓練小肌肉群的好方法,所以,我會想各種方式讓學生跳舞

全國賽後,我超怕他們過一個農曆年,全都張惠妹

所以我準備基本體能給他們做,然後有個朋友傳了個連結給我看(屈臣氏一塊跳ZUMBA)這個是教學版,這個廠商舞蹈的廣告在電視密集播放,是一種扭腰擺臀的有氧舞蹈

當時心裡就想:讓我學生都練好了。

這個就變成高海科大寒假作業之二,看影片自學自拍上傳給教練看!

(結果,當然有不少重度肢體障礙的…..)

然後寒訓前,看到這支舞有拍影片上傳的活動,就順便參加了

這支影片,編排訓練、導演和攝影都自己來,但是隔行如隔山,我開始覺得,電影導演很難有好脾氣

特別是,有時間壓力時(總不能把寒訓都拿來搞這玩意兒吧)
拍攝過程不斷聽到教練在暴走!(我可憐的學生啊~)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你在搞什麼!(下方的連結可以聽到我暴走的怒吼)

我不知道別人導MV是怎樣,但我是一個不喜歡浪費時間的人

所以,先構思好再跟學生說明、練習、試拍、多次修正、試拍、正式來,不算構思時間,花掉學生一天的時間(約5個半小時)再加上教舞1小時 ,共6個半小時搞定

但因為所有想法都在自己腦子,得耐著性子花時間解釋,幸好沒其他人要商量,省去討論的時間,學生就是配合暴躁的教練走,我的學生也都腦筋清楚,一路上合作順利!

過程永遠是最重要的!

高海鯊鯊走過這一趟,相信他們舞蹈會進步一些,對於鏡頭要求、不同的表演形式會有更 清楚的概念。

就這樣吧!啦啦隊繼續加油!

http://youtu.be/9lsBBayD6cc

(花絮)

http://youtu.be/uM1Fndmax98

(成功)

 

小羽教練

arrow
arrow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