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  

沒有一個人、制度、組織是完美的,所以運動也是
自認為,啦啦隊已是一種具備多元培養的好運動,只要把關好安全訓練的部分
相信就能廣泛被推廣、被接受

其實不然…

我忘了,有人的地方,就會複雜
啦啦隊又是一項人很多的運動
推廣的困難度加倍

我不完美,雖然自認為背負著使命,卻不得已也要為了五斗米折腰
這是自己熱愛的運動,也不得不承認,這一路上看著不少錯誤的決定和決策
導致,眼睜睜看著這項運動,慢慢走鐘

大家都想要這個運動變奧運項目,如果成真,我想問:
啦啦隊的奧運選手,是世界超級會加油的嗎?
如果不是世界超級會加油的,那啦啦隊比賽到底比什麼?
比誰會翻會疊,那……我可以看體操啊!
比誰會跳舞走位排流程,那…我看舞蹈哇!
要看會特技又會表演的,我想去看太陽馬戲團…
那,啦啦隊是不是應該比誰會加油?

有一些非常流行的啦啦隊All Star比賽,連口號都不用喊囉,
就是一套極限表演,跳很快、翻很快、疊很多,
比完賽抱在一起興奮地叫一叫跳一跳,
你如果問他們為誰加油,回答肯定是:為自己!

對!現在的啦啦隊,目標都是比賽,然後在舞台上秀出自己,千萬別問他幫誰加油!

如果你問我,那麼啦啦隊應該要怎樣?我只能說:已經不再是我想的那樣了!

為了參加2011年11月香港的世界盃,曾在10月辦了二場公開發表。
記得那場高雄的發表會,現場來了選手的父母親和朋友,
那次,混合代表隊全上完美演出,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和歡呼,教練群激動地擁抱熱淚盈眶….
一眼望去都是熟悉的面孔和身影,他們聚在一起,來為自己的子女、孫子、伙伴、朋友加油
為站在場上揮汗演出的啦啦隊員加油,當啦啦隊的啦啦隊

那個當下,我就告訴自己:對,我們就是需要這樣
啦啦隊真的需要親朋好友的支持,這也是台灣啦啦隊推廣最欠缺的

到過日本到過美國比賽,不管什麼賽制什麼氣氛,你就是看得到家長扶老攜幼來幫場上的選手加油
我們?支持的還是年青人,還是有很多學生瞞著家人練啦啦隊!

如果有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證明,啦啦隊是一個運動項目,是一個國際性的比賽
台灣的子弟有能力站在國際舞台上,向大家介紹這個很有意義的運動,爭取更多人的認同
我們不應該要好好把握嗎?有國際賽要在自己的國家舉行了,不應該支持嗎?

這才是參與活動的目的!贏了世界又如何?比不上,贏得家人的支持!不是嗎?

對,誰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年輕人更要放膽追夢,去吧!
但,請留意
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告訴每一個人,啦啦隊是怎樣的運動,
這是個團結相挺的運動嗎?
這是培養年輕人正確觀念的運動嗎?
這是以自己土地自己家鄉自己團隊為榮的運動嗎?
這是大我重於小我的運動嗎?
全台灣有這麼多單項運動……啦啦隊又是怎樣的運動?
原來,啦啦隊是這樣的
原來,啦啦隊的選手都這樣
原來,啦啦隊的教練都這樣教學生
原來,啦啦隊也跟其他運動一樣,有很多問題

對,誰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年輕人更要放膽追夢,去吧!

我累了,不想去說服任何人應該怎麼做,但,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想怎麼追夢是每個人的權利,但請三思,這決定會不會傷害了支持你的朋友?

拜託,傷害不要擴大、誤解不要變深、分裂不要成真!

參與多次啦啦隊國際賽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
令人難忘,將牢記教訓與警剔...

學生依舊單純?
教練依然辛苦!
啦啦隊已走鐘~

台灣加油,啦啦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